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求不得

【WARNING】
慎入!!!全文是一个路人甲女主的第一人称自述。
这位路人甲从头被绿到尾,基友赐名:小野绿【学过新标日的应该都懂
标题看着像悲剧,但我发誓山组是HE!!!
欢迎探讨,如果接受不了文中设定求轻喷_(:з」∠)_





以下正文
“真是羡慕你,樱井那么好的男人被你拿下,他周围虎视眈眈的女人不知是否暗地里咬碎一口银牙。”我与女友坐在咖啡馆闲谈,话不过三句便绕到恋爱上,她母胎单身二十多年,见我得了如意郎君话里话外总是艳羡。

“大概我有点运气。”我淡道,心里烦躁得很。

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明净的窗外是灿烂的阳光,冷冰冰的风却从窗缝挤进来,吹在我腿上,激起一片鸡皮疙瘩。

我与樱井翔认识快十年,一直只是朋友,本以为我自己那点倾慕的心思就会这么无疾而终,没想到有天他突然提出交往的请求。

“什么?”我当时差点以为自己听错。

他微笑:“我早已到了适婚年龄,父母催得很紧。咱们认识这么久,三观相合、志趣相投,我便想也许我们可以试试?”

这个男人总是理智冷静的,他清楚地表达出他的想法。

我心里的雀跃稍稍冷却,但还是宽慰的。毕竟他虽对我谈不上爱情,却还认为我是个合适的伴侣。

于是我笑起来,矜持地颔首。

樱井不太搞浪漫惊喜,也不太宠着女朋友——我不是爱撒娇或者很需要人陪伴的性子,这样恰当的冷淡和距离让我觉得舒适——对我来说他是个体贴的男友,他有时贴心的礼物还有及时的关切让我感受到了他对这段感情的认真态度。

感情稳定下来之后,他带我去见了他的好友。他的交际范围极广,好友圈子甚多,我和他最亲近的朋友圈子并无交集。他愿意向他的知己介绍我,我不是不欢喜的。

那次聚会人不多,统共不超过十个。我便是在那里第一次见到大野智。

大野有些寡言,但很容易相处,他的节奏总是慢悠悠的,有些我行我素,看起来有点像位艺术家。他淹没在人堆里,并没太引起我的注意。

那场聚会宾主尽欢,樱井的朋友都很好相与,知礼又风趣。

散场之后我与樱井相偕在夜风中散步,我问樱井:“大野さん今天不太舒服吗,我看他刚来时脸色有些不好?”

樱井恍惚了一下,很快回过神:“可能吧,他前一阵子住过院。”

“这样,”我有些歉意,“早知道便不该硬叫他出来的,人多嘈杂,大概不利于恢复吧?”

樱井没有回答我,他望着远处的风景出神。

“翔くん?”我轻拍拍他,“怎么了?”

“嗯?啊,没事。”樱井转头冲我笑笑,“可能刚才酒喝得急,有点上头了。”

我放下心,继续和他慢慢聊天。

到了我家楼下,他吻了吻我的脸颊,温和地叮嘱:“回去早点休息。”

我笑:“你也是。”快走进公寓里时,我回过头,樱井还未离开,向我挥挥手,我也招了招手,快乐地回了家。我完全未将他的反常放在心上。

我生日那天,樱井约我出去,我们在安静雅致的餐厅里共进烛光晚餐,然后去看了正在热映的爱情电影,气氛温馨又和谐。

直到樱井接到了松本润的电话。

他接听后没两秒就变了脸色,那种焦灼我从未在他身上见过。

“智くん喝醉了,我得去照顾他。”樱井挂了电话,毫不犹豫地对我说道。

“我同你一起去。”我拿起手包,“多个人总好帮忙。”

樱井没有拒绝,或者说是无暇拒绝更为贴切,他匆忙抬手招了出租车,迫切地坐进去。我紧跟着他,顾不上想为什么樱井会异常着急,为什么明明有松本在却偏要樱井去照顾大野智。

车停在一家很有名的酒吧门前,樱井给松本去了电话,很快松本就扶着大野跌跌撞撞地出来。

“翔……翔くん!”大野似乎喝了很多,已经醉得神智不清的样子,却认准了樱井扑过去,两手拢住樱井的脖子,整个人挂在了他身上。

樱井接住摇摇晃晃的人,由着自己的脖子被轻轻掐住,将大野揽在怀里低喃:“智。”

大野抬头盯着樱井半晌,迷迷糊糊地笑,嘴角的弧度还没消散,眼泪却大颗大颗地涌出来,在璀璨的灯下令人心惊。

“翔……不要走,不要抛下我。”大野揪着樱井的衣领,醉言断断续续的,听着不太真切。

“我不走。”樱井耐心地哄他,低沉的声音让大野慢慢安静下来,“我们回家,好吗?”

大野乖巧地窝在樱井怀中,拽着樱井的手仍没有松开。

樱井没有看我,他的眼神心思都放在大野身上。我站在喧闹的街上,疑问和不安从心底浮上来。一旁肃着脸的松本看了看我,欲言又止。

我最终是独自回的家。

之后没过几天,大野住进了医院——旧病复发。樱井日日往病房跑,连续两周我都没有见过他。

周末我找了时间,买了花去探望大野。

樱井也在,看见我出现在病房,有些讶然又有些愧疚,他是明白他近来作为男友的亏欠的。

大野苍白着脸,用脆弱而友好的声音招呼我,我将花放在旁边的桌上,询问他的身体状况。

可是我连他得的是什么病都不知道,慰问也不过是空洞的客套——说实在的,我到底是来探望大野的呢,还是来看我多日未见的男朋友?

大野与樱井说话,语气甚至称得上是责备:“你天天来……你该多陪陪女朋友的。”

我想起在酒吧门口死死攥住樱井的大野,那时的依赖和现在完全是两个极端,哪个是真?

纷杂的想法扰得我心烦意乱,大野像是疲惫得撑不住,小小打了个哈欠,旋即不太好意思地看向我。我借机告辞,只让樱井把我送到了病房门口:“大野身边只有你一人,你好好照料他。”

快走出医院门口,我又原路返回,想和樱井说等大野好转,抽出点时间和我谈谈。

我站在病房门口,大野已经躺下睡了,瘦弱的身躯陷在病床里,小半张孩子般的面庞也埋在被子下面。樱井低头看着他,脸上的表情令我不敢发出一点动静。

温柔又悲伤,宠溺又无奈,带着融进骨血般的爱意。我一时竟分不清那到底是欢愉还是苦痛。

樱井伸手轻柔地抚上大野的额,然后缓缓俯身,唇虔诚地印在自己的手背,小心翼翼地如同亲吻一件易碎的瓷器。

我被隔绝在那两个人的世界之外,如坠冰窟。

我到家时已近黄昏,窗帘拉得严实,屋里透不进一线光。我在黑暗中燃了烟,久违的薄荷味呛进喉咙,为我昏沉的大脑带来一丝清醒。

我一点一点地从记忆中寻找蛛丝马迹,樱井对大野时不时的提及、他的亲友与我见面时温和却疏离的态度、初见大野时他不自然的脸色、大野醉酒时樱井温柔熟稔的照顾、酒吧门口松本的欲言又止。

我本以为樱井是不爱我,却原来只是他爱的不是我。

有区别么?我也糊涂了。

我联系了松本,他并不意外我的致电,有条不紊地将我们的见面安排在几天后。

“我以为你再过段时间才会找我。”松本坐在我的对面,黑曜石般的眼炯炯有神,“听说你从雅纪那里要了智くん的医院和病房号,你看人很准。”

我扯扯嘴角。探病一事我并未同樱井沟通,而是绕过他从有些天然的相叶那里套了话。

“翔くん把大野さん照顾得很好。”我听见自己声音低涩,到底没有提到那个吻。

松本却明白了,静默半晌沉沉叹息一声。

于是我听松本讲了个故事,一个俗套的、两情相悦却求而不得的故事。一波三折、曲折坎坷,拍成电影能赚足眼泪。这群人在一起快二十年,既是朋友又是亲人,彼此知根知底。

松本讲完,长吁一口气:“他们已分手很久,请你相信翔くん,他既然决定结婚定下来,便一定会尽职尽责做位好丈夫、好爸爸。翔くん和智くん的事,本不应再被提起的。”

我自嘲地冷笑:“这么说来,倒要怪我太不迟钝。”

松本垂下眼,长而浓密的睫毛遮挡住他的视线:“我不是这个意思。”

“对不住,我不是有意针对你。”我倦极了,控制不住自己去刺旁人。

与松本聊过之后,樱井很快联系了我。他和那几个亲友之间真是无话不谈。

我去了医院附近的公园,樱井让二宫替他照看一会儿大野。


“抱歉。”樱井有些迟疑,“我和智……”他突然看着我愣住,一下子住了口。


我不用照镜子都能感觉到我的面庞有多扭曲,我的眼里大概尽是丑陋的妒意与怒火。

“你明明爱着别人,却还来拖我下水。”我一字一顿,声音嘶哑。

说完我才猛然明白,不爱我与爱的不是我,确是有差别的。

“你真是个懦夫。”我恨声道。

谈话不欢而散。

之后我将所有的空余时间都投进工作,忙得脚不沾地。回了家睡得天昏地暗,把自己的时间都占满。

可我还是会在半梦半醒间想起这些糟心事。

我若是个温驯的女人,便只会当一无所觉。

我若是个看重责任多过爱情的女人,那么我们将来的婚姻也会很和谐。我相信樱井就算对我没有什么爱情,只要他许下承诺,就一定会尽责。

可惜我不是。

我是个固执且霸道的女人,自视甚高,看重爱情多过责任,占有欲和嫉妒心极强。看见樱井对着大野,我便几乎要发疯。

他即使紧闭双唇,他的爱意也会从眼睛里冒出来,他的耳朵永远先听到大野的话,他的臂膀永远先去抚慰帮助大野。

我在噩梦中化身残暴的魔鬼,毒哑他的嗓子、戳瞎他的双目、弄聋他的双耳、令他双手动弹不得。

但他的心仍然向着他深爱的人。

我近乎是悲怆地笑出声,一下子梦醒,睁眼发现泪流了满颊,冰冷一片。

后半夜再睡不着,枯坐到天明。

这次换我主动找樱井出来。

我问他:“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会再喜欢上除了大野さん以外的人,是不是?”

樱井毫不犹豫地点头。

看到他坚定不移的态度,我反而莫名好受了点:“如此。那我们正式分手吧。”

他紧绷的表情一松。

我苦笑:“这么勉强,当初何必与我耗那么久。”

他正色:“不,你是个好伴侣。

“你之前说得没错,我没有勇气继续与智くん走下去,只好向现实妥协,可是我又做得不好。”

“说实话,我对你的感情也不见得多深。”我坦诚,“但是我很贪心,你仅用心待我是远不够的,我需要我的伴侣全心全意只爱我一人。你做不到,我的占有欲就会一直折磨我。我想朋友的身份会更适合我。

“所以现在我解脱了,你和大野さん继续去面对这充满恶意的世界吧。”我这话说得简直别扭极了。

樱井笑笑,并不介意我恶毒诅咒式的措辞。他是懂我的。

我便也微笑,心里轻松起来。

我们都是自私又懦弱的大人,生活在世俗中,被压得直不起腰。我不过是早点放过自己,免得大好时光被消磨殆尽。

我把年假和法定假日拼在一起,又另请了两个礼拜的假,权当前段时间在工作上压榨自己的补偿。回家简单收拾了行李,去南欧疯了一圈。

再回来已经是一个多月以后,我隐约听到樱井与大野复合的消息,两方家里闹翻了天,也再管不住翅膀硬了的儿子。

这回樱井倒是快准狠。

女友又将我约出来:“谁能想到他竟喜欢男人!”女友同情地看着我。她以为我被利用,伤透了心,所以跑到国外逃避。

女友近来被一优质男追求,正春风得意。

我神游天外,懒得做表情,随她怎么想去。

也许我该找个很爱我、我也爱的人,然后不管日子是平平淡淡还是轰轰烈烈,就那么相互扶持着走下去。

就像樱井翔和大野智一样。

Fin.

———————————————————————————

作者有话说:
第一次尝试写这种情节,心力交瘁。
路人甲女主仅仅是喜欢樱井,远到不了爱。她的嫉妒与其说是因为喜欢,不如说是占有欲作祟,所以在自己折磨自己与解脱之间,她很干脆地选择了放弃。
这篇文有些我个人的观点,比如恋爱对象与结婚对象并不相干、婚姻里看重责任远大过爱情等等。
个人觉得这篇文里三个人都很难分好坏,身不由己而已。
只不过我最后还是忍不住给山组一个好结局。
最后喊亲友来看文@桜小路祐子 @夏海 @降E大调无词歌 

评论(10)
热度(70)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