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Enfold

背专八单词的时候有点枯燥,所以把觉得能写出故事的单词作为标题,组成一个单词系列,计划都是一发完,设定互不关联。

本篇是单词系列发上来的第一篇,2k左右的短打。

虽然现在有合集功能,但是功能还是有些限制,所以我还是附上之前的归档

enfold v.拥抱




大野智和相叶雅纪在吧台坐下,向老板要了啤酒,一边畅饮一边聊天。


“部长又难为你了?”相叶忧心忡忡地皱眉。


“别提了,真不知道他怎么回事,总是看我不顺眼。”大野放下杯子,发出“砰”的一声,显得有些突兀。他喘了口气,顾不上为自己的小小失礼致歉。


“听说部长最近在折腾升职的事,和财务部的部长斗得很凶,成败在此一举,估计有什么气全都撒在咱们身上了。”相叶也是忿忿的,但还是安慰大野,“不过他也威风不了多久,财务部那位明显更得Boss欢心,等尘埃落定,咱们部长估计就没什么好日子过了。”


“我真怀疑我有没有耐心等到那天。”大野不耐烦地示意老板再来一杯酒,“天天为着他的突发奇想加班到深夜,稍有不顺他的心就被骂得狗血淋头,被压榨的日子什么时候才到头。”


大野的语气烦躁又失落,相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和大野再碰个杯,把啤酒一饮而尽。


第二天还要上班,两个人有所顾忌,赶着末班车的点出了酒吧。相叶问大野:“今天怎么自己回家,櫻井さん呢?”


“他上个礼拜去比利时出差了,说是公务交流。”大野郁闷地撅了撅嘴,很快又笑起来,“不过他明天就能回来了,早上的飞机。”


“呜哇,有恋人就是好啊。”相叶被大野提起樱井时一脸愉悦的表情闪到,有些羡慕。不过看大野的心情变好了点,便也放下心和他道别。


大野打开家门,玄关的感应灯亮起,照亮了漆黑一片的房间。他放下公文包,换了拖鞋走到沙发上坐下。玄关的灯灭了,黑暗包围住了他。


已经有一个多礼拜没有听见翔くん的“欢迎回来”了。


这片安静的黑暗,真是非常非常令人寂寞。


大野的眼眶一热,觉得自己快要被疲惫击垮。


他下意识地点开Line,又想起樱井现在应该在飞机上,于是闷闷地把手机扔在一旁,闭上了眼睛。


隔天上午十点多,大野收到了樱井的消息,大概是一落地就向他报告。大野连文件也顾不上看了,捧着手机悄悄笑了好一会儿,之后工作又有了动力。


快到下班时间的时候,大野拿着报告去找部长,那人刚挂了电话,一副大动肝火的样子。大野心一沉,直觉自己无法顺利脱身。


果然部长草草翻了几下报告,就一摔文件:“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加班重写!!”


大野憋屈地应了一声,还没走上前把报告拿走,部长就把报告扔在大野的脚边:“公司花钱养的什么废物!”


脑海中似乎有根弦“啪”地断了,大野突然就不想再忍耐下去。


他捡起报告,仔细拍掉灰尘,把纸张整理平整后,上前几步,一把将报告拍在了部长面前的办公桌上。他的力气很大,桌子连同桌上的东西都发出了摄人的动静。


“这份报告,您让我改了六次。我每次都是按照您的意见做的改动,现在这份报告足够简单明了。”大野像是咬着后槽牙,一字一句地直逼被吓了一跳的部长,“您还有哪里看不懂,我一句一句给您解释。”


一片寂静,从来没有人见过大野这副模样。部长像被吓傻了般,有点磕绊地回答:“不、不用了,报告就放这儿吧。”


原来是个欺软怕硬的。大野扯开嘴角冷笑,退后一些朝部长鞠躬:“今天的工作任务已经完成,我就先走了。您辛苦了。”


走出公司的时候大野心情异常舒爽,樱井又发了消息,问他什么时候下班,他过来接人。大野直接回了个电话,告诉樱井自己已经在路上,让樱井好好休息,倒一下时差。


快到家的时候路过了家花店,大野想了想,走进店里,挑了一束红玫瑰。店员包装的时候称赞大野有心,他的恋人收到花一定会很高兴。大野微笑,抱着花快步走回了家。


一开门,果然听见熟悉的“欢迎回来”,大野应着“我回来了”,把花递给来迎他的樱井:“欢迎回家。”


樱井对着盛放的玫瑰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惊喜地接过了花,吻了吻大野的脸颊:“我回来了。”


时间尚早,两人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饭后樱井拿出在比利时买的Pierre Marcolini,当作饭后甜点:“尝尝怎么样。”


大野拆开了精致的包装,挑了一颗咬了一口,心满意足地眯了眼:“好吃,翔くん肯定也会喜欢这个味道。”


樱井张嘴吃下大野递到嘴边的剩下半颗巧克力,露出了和大野一样享受的表情:“这个真的超好吃!”


大野又尝了几颗,樱井怕他吃太多上火,很快就叫了停。大野也明白,便乖乖地把盒子放在了一边。两个人晚餐吃得太多,坐着胃觉得难受,就开了音响,和着随机播放的音乐在客厅轻摇着跳舞。


大野听完樱井在布鲁塞尔的见闻,也说起自己在公司的不顺心。不知怎么的,有樱井拥着他,他再多的委屈也能轻描淡写地笑着说出来。


“所以,你今天终于冲那个脑子不好的部长发火了?”樱井笑道。大家都说樱井不好惹,却只有樱井知道他家智くん发起怒来也不遑多让。


“往常吹毛求疵也就罢了,今天绝对不加班,谁也不能拦着我回家见翔くん。”大野哼了一声,表达自己对恋人的想念。


樱井闷笑:“别勉强自己,工作干着这么不开心,辞了再找更好的就是了。”


大野有些泄气:“现在工作不好找啊。”


“智くん能力出众,绝对不愁找到下家。”樱井想也不想地回道,“你也没必要急于立即找一份新工作,在家里多休息一阵子,就当是把以前没休的假补回来了。”樱井其实对大野这份工作十分不满意,几乎每天都要加没什么价值的班,还要被上司搓磨。他每次深夜开车去接大野回家的时候,大野看上去总是压力颇大、满脸疲惫,没有丝毫的成就感。


大野把头埋在樱井的肩窝,撒娇般地蹭了蹭:“算啦,只要有翔くん在,我就有信心能撑到那个变态上司走人。”


樱井无奈地拍了拍大野的背,有些心疼他的忍耐。


音响还在放着音乐,萨蒂的Gymnopèdie No.1低吟浅唱,樱井垂首在大野耳边轻问:“明天周六还要加班吗?”


“公司没说有事,”大野抬头,“就算明天后辈打电话求助我也不去了。”


两人相视一笑,余下的话融进心照不宣的缠绵的吻里。

————————————————————

作者的话:

灵感来源自我父母。

周四父亲从国外出差回来,母亲居然买了一束红玫瑰送给父亲。

而我,只能在一旁啃着父亲带回来的巧克力吃到上火_(:з」∠)_

最近山糖还挺多的,昨晚背完单词之后为了放松,一鼓作气写了这篇。

咸鱼写手冒个泡,之后继续冲刺备考,平安夜的时候就解放啦。

槿 2018年10月20日 p.m.1:16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