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秋千

归档

日常系列

1.4k小短篇




大野和樱井散步的时候路过小公园,大概因为是晚饭时间,那里一个人也没有,静悄悄的。

 

大野看到秋千空着,便有些心痒:“翔ちゃん,要不要荡秋千?”

 

公园有好些年头了,单双杠上的漆掉得斑斑驳驳,边角染上了锈红;艳红的滑梯常年暴露在阳光下,已经褪色成了浅粉;秋千倒还显得不那么陈旧,只是荡起来也会轻轻“嘎吱——嘎吱——”地响。

 

两人坐到秋千上,樱井踏着坑洼不平的地,慢慢晃着。大野双脚用力蹬地,很快就越荡越高。

 

凉风从耳边掠过,大野闭上眼睛,仿佛飞在空中。

 

樱井转头看着,并不出声打扰,见大野脸上的郁色渐消,自己面上也带了丝笑意出来。

 

秋千略低,落回去的时候总要收着腿。大野觉得腿酸,便卸了力道,放任秋千逐渐停下,然后学着樱井的样子,脚尖点地,腿伸直又曲起。

 

“小时候总来这里玩儿,倒挂在单杠上,活像只猴子。”大野望着单双杠,露出怀念的神色。

 

“是啊,我就跟在你后面,你玩什么我就玩什么。”樱井环视四周,“你那时候精力太旺盛,还没玩尽兴我就累得直喘气……”哪像现在,两个人反过来了,仿佛大野提前透支了往后十年的精力。

 

大野撇嘴,他猜出了樱井未说出口的话。

 

小孩的笑声打破了静谧的氛围,两个男孩儿跑了过来,离得老远就眼巴巴地盯着秋千。

 

大野和樱井对视一眼,正准备起身让出秋千时,孩子们冲到了两人身边,非常有礼貌地叫道:“叔叔,我们想玩这个!”

 

没变声的小孩声音还是脆生生的,在安静的公园里回响了好一会儿。

 

樱井一愣,还是下意识站起身。

 

大野又坐了回去,气定神闲地晃了晃:“小子,你们多大?”

 

两个男孩儿不明所以:

 

“我十岁。”

 

“九岁。”

 

“哦~”大野笑眯眯地,樱井却从那笑容里看出点咬牙切齿的意味,“我才22岁!凭什么就叫我叔叔啊?!叫哥哥!”

 

樱井哭笑不得,握住大野的手把他拉起来,对呆站在原地的两个小朋友笑得极其和蔼:“没事,你们玩吧。”

 

大野看着似乎还有些不服气,樱井拎起大野的公文包,虚揽着他向前:“走啦,兄さん。”

 

回家路上大野不停地打量自己身上穿的西装,又摸了摸定着型暴雨都淋不塌的头发,以一种怀疑人生的口吻问樱井:“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没有谁比你更显小了,”樱井安慰道,“但也没办法,咱们比他们大了12岁呢。”

 

“不能这么算啊。”大野反驳,“我上高中的时候,小学生也不会管我叫叔叔的。”

 

倒也是。想来七十岁的人也不会管八十二岁的叫叔叔。樱井瞅一瞅大野:“你数学挺不错的啊。”

 

大野眼睛一瞪:“哪壶不开提哪壶!”但他的思绪也随着樱井的话飘回了小时候,试卷上的2分似乎还历历在目,一转眼他却已经快迈入社会了。

 

“今天面试怎么样?”樱井终于找到机会把这句话问出口。

 

“不是很有把握。”大野忧愁地皱眉,“虽然好好准备了,但不知道结果怎么样。”

 

“那就没问题了。”樱井比大野还笃定,“兄さん只要用心准备,无论什么事情都能做好。”

 

大野不太确定地问了句:“真的?”见樱井用力点头,便也稍稍放松下来。比起相信自己,他更信樱井。

 

“不好意思啊,你学习这么忙,还叫你出来说这些有的没的。”大野本来没想诉苦,只是心情不好就下意识去找了樱井。

 

“不用顾虑那么多,”樱井的眼睛里仿佛藏了些无法言明的情绪,在街灯的照映下闪闪发亮,“你能来找我,我很高兴。”

 

大野有些懵懂,又似乎有些明白,一时间想不出该说什么话。

 

樱井一笑,那些情绪转瞬即逝:“对了,我家老妈说要送什么东西给阿姨,你直接来我家带回去吧。”

 

“诶——那还要多走一段路……”

 

“就几步路的事儿,我家有冰镇的菠萝汁。”

 

“……”

 

“还有蒙布朗。”

 

“你走得好慢,不要磨蹭啦!”

 

“等等我兄さん——”

————————————————————
作者的话:

整个日常系列是一个同一个背景设定,只是每一篇的时间点不一样,这一篇是两人确立关系之前。

灵感来源于我和我表妹昨晚的真实经历_(:з」∠)_今天醒得早,无所事事的时候就拿这个素材来写文了。

此文献给所有早早被人叫阿姨的姐妹们~

槿 2020年9月11日 p.m.10:01

评论(1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