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Pry

归档

单词系列第十四篇

Prophesy》番外,HP paro,3k+

Pry v. 窥探,打听




正是盛夏,烈日炎炎下羊脂玉宫殿似乎要融化般,在热空气中扭曲了形状。大部分魔法所的学生都躲在了室内,只有魁地奇队员还在为即将到来的友谊交流赛挥洒汗水。


樱井和大野坐在图书馆看课外书,图书馆算是魔法所数一数二的避暑胜地,阴凉又安静,学生再高涨的热情碰上写论文作业需要参考的大部头也立刻冷却了。


大野、樱井和相叶四月已升上七年级,学业水平测试刚刚过去,毕业论文还不急着开始写,算是在学校里最悠然自得的一段时光。


大野和樱井拿到了内定,一毕业立即就进入魔法省正式工作。本来年末年初大野在魔愚者面前使用魔法一事闹得轰轰烈烈,樱井还有些担心他们几个与魔法省对抗的举动会影响到他们找工作,然而快开学的时候,樱井从父母的交谈中得到内部消息,那位不待见大野的事务次官——现在应该是前事务次官了——受到了“有歧视魔愚者嫌疑”的影响,在新一轮的派系斗争中轰然倒台,异军突起的是位正值壮年的左派人士,借了大野一案引出的新平权浪潮的东风,成功接任事务次官一职。


开学第一天,正在吃早饭的大野五人就收到了最新的《每日新闻》,头版头条上扬着眉微笑的新任事务次官满面春风,冲着看采访的五人有活力地招手。


“'……我的前任曾经也为魔法省做出了贡献,我很尊重他,但遗憾的是现在很多人认为他已经老得足够糊涂,难以带来活力与变革,我们现在迫切地需要新鲜血液……'”相叶读出了声,二宫在一旁嘲笑:“杀人诛心,不过如此。那位还不到七十的老糊涂前任看了这篇采访不会气出个好歹?”


说话间两封信被送到大野和樱井手上,居然是有着新任事务次官签名的信。内容倒是和报纸上的大同小异,希望大野和樱井“这样具有反叛精神的年轻人为魔法省带来生机与活力”。虽说他们并不尽信政治家的话,但新官上任三把火,多少好过从前的环境,在和父母商讨过后,两人的工作算是就这么定下来了。


夕阳西下的时候,樱井终于伸了个懒腰,抱起自己要借的书:“外面应该不热了,回宿舍吧?”


大野点点头,合上一下午只翻了十页的《论卡巴在日本的消亡与在蒙古的繁衍》,准备把它放回书架:“我真佩服你,四年级的时候是怎么把它当消遣读下去的。”


两人说说笑笑走回宿舍,刚一进公共休息室,就听见几个人七嘴八舌地叫道:


“钻它!快钻它!”


“钻心剜骨!”


“钻上了钻上了!叫你乱跑……”


大野和樱井吓了一跳,不约而同抽出魔杖,做出了防御的姿态,对视一眼后才小心翼翼继续往里走。


出乎意料,没有什么战斗场景,只有几个学生在沙发上凑在一起——玩游戏?


“你们干什么呢?”两人松了口气,默默收起魔杖。


“前辈好。”后辈们从游戏中回神,看到樱井和大野马上打招呼,“我们玩游戏呢,最近有个以魔法世界为背景的手游超级火,大家都在玩。”


好家伙,知道的明白你们在玩游戏,不知道的还以为黑巫师集会呢,樱井在心里吐槽。但玩什么游戏是人家的自由,学校也并未禁止,也就随他们去了。


很快,这种现象不再是个例,校园里随处可见捧着手机或是平板玩游戏的学生,经常可以听见诸如“双排不”“禁林走起”“我卡集齐了”“我用不好麦格”之类的对话。二宫也在玩,某天吃午餐的时候他点开卡牌,金灿灿的一排排卡差点闪瞎大野他们的眼。


“我没有这么好手气,都是J帮我抽的。”二宫耸耸肩,配好卡牌进入单人决斗,“不过殿堂级决斗家可是我自己打出来的。”


“殿堂级”诶,一听就很厉害的样子。大野樱井相叶茫然地鼓鼓掌。


相叶这阵子也有空闲时间,却没有和二宫一起玩。据说是觉得游戏里的魁地奇和占卜课可玩性不高的缘故。


“我问了球队的后辈,他们最近也在玩这个游戏。”相叶疑惑地咬了一口炸猪排三明治,有些口齿不清地继续说,“今年交流赛不是要去霍格沃茨嘛,队员说知己知彼,玩游戏算是打探敌情——可是打探还要包括从地精手里保护南瓜吗?”


“当然是借口了,”二宫碾压对手连赢五场,打尽兴了刚好舞会开始,他选了五星的曲子,一边十指如飞一边还能吐槽相叶,“你这个魁地奇前队长还是督促一下新队长吧,别光顾着玩游戏,倒是把人家学校地形摸透了,比赛输个精光。”


“不至于吧……”相叶摆手,话音一转,“不过想要了解霍格沃茨,何必绕远路玩游戏呢,问大ちゃん就好啦。“


大野一怔,随即摇摇头苦笑起来。


相叶一语成谶,不久后真的开始有人找上门。起初只是相熟的同级同学,问的问题也中规中矩,分院帽真的能把人分到合适的学院吗、弗立维教授是不是真的只有1.07米高啊、城堡里的楼梯是不是真的会移动啊……渐渐的,可能是大野态度耐心又知无不言,连低年级甚至预科生都闻风而来,问题也越来越离谱:


“大野前辈,霍格沃茨的学生是不是天天在决斗啊?”


“据我所知,1993年洛哈特教授失忆后决斗俱乐部就自动解散了。”


“前辈,每天晚上大家都能放烟花吗?”


“这么干应该会被费尔奇抓起来吧。”


“大野さん,霍格沃茨的学生真的会穿限定时装上学吗?”


“不会,这种在学校里算是奇装异服了。平时学生是要好好穿校袍的。”


“前辈,霍格沃茨经常开舞会吗?”


“我在那里上学的时候从来没有开过,而且大家也没有很会跳舞,起码没有游戏里那么会跳。”


“大野前辈,闯禁林真的可以得到珍稀草药吗?”


“可以得到禁闭。”


这种情况愈演愈烈,直到大野和樱井在图书馆时,有个学生悄悄递过来一个纸条:


“大野さん,斯莱特林真的一直在拉文克劳下面吗?”


“呃……”大野这次是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了,一旁忍无可忍的樱井书也不看了,拉着大野离开了图书馆,大野只来得及留下一个无奈又歉然的笑,剩后辈在这个笑容里浮想联翩。


“真是够了!”樱井大步走到花园才停下,不知是生气还是快走让他气息有些急促,“早中晚都有人来问,比做功课还勤奋。真的那么好奇就报名交流活动去霍格沃茨一年游啊。”


“冷静、冷静,”大野安慰道,“等大家对游戏没那么热情了,自然就没人问了。”


樱井看上去完全没被安慰到:“智くん也是的,太好脾气了,你的正常生活都受到影响了啊。”


大野拍了拍樱井的手臂,开玩笑的声音带着点困惑:“让我也体验一把众星捧月的感觉嘛。可是翔くん……你为什么这么生气?”


樱井的表情和怒气都凝固住了,所幸他的大脑还能运转,开始艰难地试图分析这股不知从何而来的、莫名其妙的暴躁。


一开始他只是觉得陆陆续续有不认识的人凑过来,很扰人清静,但那些人是找大野又不是找他的,他要是真的不堪其扰,完全可以和大野分开行动,可是他不愿意;后来是觉得大野什么千奇百怪的问题都要答也太辛苦,替他烦恼别人的不知体贴;再后来却变了味,烦躁在心里越烧越旺,他却不清楚是对谁……


“嫉妒。”樱井低声说道。


“诶?”大野没听清,朝樱井那边又凑近了些。


“我是在嫉妒。最近我和你说话的时候,总有人来打断。等你回答完他们的问题,原来的话题早就连不上了。”樱井说着说着又开始生气,“我们……打扰我们!”


大野愣神,眨了眨眼睛,下意识道歉:“对不起,是我忽略了你的感受,我这个朋友当得很失败。”


“也不是……”樱井猛地薅了下头发,焦躁地舔了舔嘴唇,不等大野再问,下一句话就冲出了口,“我喜欢你!”


见大野还有些迷糊似的,樱井又一鼓作气说下去:“不是朋友的间的喜欢,是作为恋人的那种,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所以……”


“唉,故人心易变啊……”突然传来一声幽幽叹息,大野和樱井皆是一惊,扭头一看,不远处飘着一位美艳女妖。


“白般若……!”樱井有些崩溃,怎么连表白都能被打断,他心脏差点要跳出来了。


“哎呀,原来是櫻井くん啊,那没事了。”白般若挥挥手,慢慢飘远了“被我吊起来打的花心萝卜数也数不清了,櫻井くん的人品可是有保证。你们继续啊。”


樱井闭眼咬牙,大野主动接上他之前的话:“‘所以……?’”


“所以!能和我交往吗!”樱井强迫自己直视大野,“可能有些突然,但是我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一定要说清楚。当然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


大野轻轻牵住了樱井的手,笑意从他的眼里溢出来:“我也喜欢你啊。要不然为什么我明明不喜欢看书,却一直和你在图书馆待着,还去看你看过的书?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任何关于卡巴的繁衍之类的东西了。”


樱井的紧张转瞬变为狂喜。他用力抱住大野,闷声道:“让那群问问题的都见鬼去吧。”


不知是真的游戏热潮过去还是有别的原因,之后来提问的人渐渐少了。魔法所球队去了霍格沃茨,除了赢下比赛,对校园的熟悉程度也让那里的学生大吃一惊,魔法所的学生喜滋滋地称是打探敌情计划大获成功。而鉴于霍格沃茨不能使用电子产品,那些英国学生注定无法亲身体验手游了。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现在最得意的并不是脱单的两位,而是相叶。他在四年级的一个凌晨做出的占卜终是得到了应验,这也促使他接下了魔法所占卜课助教的职位,将来要面对一茬又一茬不相信占卜的小鬼头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作者的话:

好久不见。

生贺一直在犹豫要写什么,直到昨晚十一点都还没有明确的想法,正准备放弃的时候,零点有了灵感,于是紧急写了一篇。不常写的话真的手生,一边写一边担心自己会不会OOC得太厉害……

大野さん、41歳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天看到阿智发了推,还有语音电话,我又哭又笑但是很幸福。谢谢你。

槿 2021年11月26日 p.m. 3:06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