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All Too Well

归档

歌名系列第七篇

已交往设定

1500短打




大野智拖着行李箱离开机场,对着万里晴空随手拍了张照片放上Ins,拽拽地配了句:“I’m back.”


很快就有三个人点赞回复。


相叶雅纪:“大ちゃん欢迎回来!!!”


二宫和也:“比预定日期提前了一个礼拜。”


松本润:“晚上出来聚聚?”


大野拒绝:“坐了十三个小时飞机,要回家补觉倒时差。”


四个人你一句我一句,聊了半天,直到大野到了家门口,他盼了一路的消息也没等来。


大野开门,行李箱在玄关撞出不小的声响,等了一会儿,仍是静悄悄的。他这才注意到门口放的是拖鞋,原来家里没人。


周末中午,天热得外面的一切都要化了似的,樱井翔去了哪儿?


大野开门前还有些担心见到樱井该怎么办,没想到人压根儿不在,他憋的劲儿一下松了,心里又烧起了把火。


他把手机扔在沙发上,径直走去换衣服洗澡。亮着的手机屏幕上是樱井发过来的“早安”,这是两人冷战几天后樱井给他发的第一条消息。当时大野还在飞机上睡觉,错过了回复的最佳时机。


本以为樱井要以日常寒暄来打破僵局,现在看来完全不是那个意思。不然怎么会看到自己的Ins还无动于衷?


大野心不在焉地洗澡,在哗哗的水声里又想起前几日两人视频聊天时吵架的情形。


具体的导火索已经模糊了,只记得闲聊慢慢变了味,最后话赶话就吵了起来。都是大人了,还懂得克制着不说出伤人的话,但到底是有气,便说要互相“冷静一下”。


一年前,大野被公派到布鲁塞尔培训,每天忙得晕头转向。每次抽时间和樱井聊完天,挂了电话就更想家。忙了一年,盼了一年,眼看着马上就要回日本了,偏偏这时候闹了一通。


这次虽然吵了架,但还是归心似箭,加上不想继续僵持下去,于是大野匆忙改了行程,提前回到东京。只是想见的人不知所踪,大野宁愿回家后大吵一架,把所有问题摊开来说。


异地一年而已,难道人的感情真的不敌时间和距离?


大野洗完澡,提着行李箱去了书房。他的行李向来少,箱子里很多都是培训时用的书本和笔记,这些肯定要妥善收起来。


书房里有两张书桌,两人工作的时候可以互不打扰。大野看到自己那张书桌,愣了一下。桌面还保持着去年夏天的样子,所有东西都还在原位,一尘不染。


有铃声响起,大野转头,看见樱井书桌上的手机,旁边还有几张信纸。


“致智くん


“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五十封信。”


第五十封?


大野确信自己一封信都没有收到过。他和樱井都很忙碌,生活节奏快,从未选择过用信件交流。更何况,樱井也从来没有提过给他寄信的事。


“……争吵不是我的本意。只是长久的想念和工作压力混杂在一起,让人变得浮躁冲动。我看到太多人因为地理距离而产生心理距离,无论他们再怎么看重这段感情、再怎么努力挽留,最终也形同陌路。我不得不承认,这种无力感给我带来恐惧。远距离的关系若要维持,总要花费几倍于曾经的努力。这样的距离会向我们索要巨额的安全感,必须按期立即付清,稍有延迟,不安就若海水没顶……”


“本想等你回来之后,将这些信交给你。后来转念一想,像是少年递情书一般,怪难为情的,还是算了……”


信写了一半,似乎是写信的人有什么急事,没来得及完成并收起来。大野拉开一旁的抽屉,几十封信整齐的躺着,信封上写着日期。他按照时间顺序挑了几封,一开始信的内容只是生活琐碎,后来可能写信的人决定了要把这些信藏起来,便索性将没能诉说的思念倾泻于纸上。


“啪嗒”一声,信上的字有些晕开,大野用柔软的毛巾包住了还在滴水的发梢,也包住了脸。


有人打开了家门:“智くん?”樱井看到了玄关的鞋。


大野很喜欢樱井叫他的语调,尾音轻轻扬着,仿佛总是在盼着自己回应。现在不用再隔着屏幕就能听到熟悉的声音,他才终于有了归家的实感。大野走出书房,声音还闷闷的:“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我买了你最喜欢的那家甜品,要吃吗——”樱井把东西放到餐桌上,一转身看见大野手里捏着的信纸,表情变得有些羞赧无奈,“你看见啦。”


我怎么就喜欢上这么一个闷骚的人呢,大野有点嫌弃地想。他走上前用力抱住樱井:“我想你了。”


然后他感觉到樱井回抱住他,手轻柔地拍了拍他的头:“我也是。”

————————————————————

作者的话:

我是槿。

上一篇文写得太长,精疲力尽,本想着暂时不发文了,但前两天突然有灵感了,赶上8.11,就写了个小短篇。

文中樱井在信里提到的“距离”那段话,是我几年前进入大学后和高中的死党在一起讨论的内容,如今我们也很久没有联系了。

越长大,越觉出能认识聊得来的人有多不易,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举红酒杯

山之日快乐呀。

槿 2019年8月11日 a.m.0:00

评论(10)
热度(51)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