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失眠

归档

突然的灵感,1.5k小短篇




大野智失眠了。

 

他轻手轻脚地从爱人的怀抱中退开,走到阳台,将窗户打开了一点缝隙。初秋的凉风吹起浅灰色的纱帘,他猛一激灵,似乎原本要来临的睡意又被吹跑到了北冰洋。

 

开窗是个愚蠢的举动,他想。但因为这份冷风送来的清醒,他得以成功想起了失眠的原因——一杯拿铁。

 

这不公平,他皱了皱鼻子。樱井翔下午也喝了杯一模一样的——七分牛奶五分糖——可他现在正躺在床上,在睡眠的海洋中沉到海底两万里。

 

也许是樱井常喝咖啡,这点咖啡因对他的身体已经算不上什么刺激。

 

窗外的公寓楼黑漆漆的,仿佛也随着楼里的人们一起安眠。


过于安静了。现在是三点还是四点?大家都没有夜生活的吗?

 

空荡荡的胃隐约响了一声,大野摸了摸肚子上最近多长出的一点软肉,放弃了半夜吃甜品充饥的念头。

 

再这么站下去,可能手机闹铃都该响了。大野动了动发僵的膝盖,随即意识到这是周末,他们的手机不会在大清早唱着“Everybody’s dreams come true~♪”,尽职尽责地把他们从床上拽起来。

 

大野躺回床上,床铺已经有些不太暖和了,他挤到樱井身边,出于一点点对爱人的香甜睡梦的嫉妒心理,把樱井从沉睡之海中捞上了岸。

 

“智?”樱井朦朦胧胧地咕哝了一声。

 

“我睡不着。”大野换了个姿势。失眠的时候,身体无论摆成什么样子都不太舒适。

 

樱井沉默了一会儿,直到大野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又睡着了的时候,才用模糊的声音建议道:“听白噪音?喝牛奶?看数学书?背英语单词?”

 

“没用的……”大野顿了一下,“不如我们来讲鬼故事吧。”

 

樱井的喉咙深处滚出不明的语气词,半是无奈半是纵容:“你这人真是……”大概是“鬼故事”三个字的威力太强,他的声音确实变得清楚了些。

 

大野哼笑两声,停止了淘气的吓唬。樱井对他向来包容,那些胡闹或被温柔地接纳,或能得到有趣的回应。

 

“妈妈说最近要过来,顺便送些葡萄给咱们。”大野白天和母亲通了电话。

 

“离这么远,干嘛折腾,最近天气又不好。”樱井叹一口气。

 

“总是这样的,一有什么东西就想送过来,像是附近的超市里什么都不卖一样。”他们对长辈难以招架的热情都感激又乏力。

 

“年纪大了反而闲不住。”樱井对于长者的精力百思不得其解。

 

大野轻拍了下樱井:“这话别让咱妈听见,不然你们可能会像叛逆期的青少年与父母似的吵起来。”

 

樱井想了想自家母亲一贯风风火火的性格,不得不承认大野是对的。

 

“下周末回去一趟吧,”樱井说,“不用他们亲自把葡萄送来。”

 

他想不起上一次探望父母是什么时候。随着他们越发的独立,与父母的距离也遥远了。尽管他们仍深爱彼此,但的确互相都变得陌生。

 

“好。”大野点头,“也算是短途旅行了……等我退休了也要搬离大城市,住到安静又美丽的小镇去。你还想继续待在东京吗?”

 

樱井是城市派,不过他没怎么思索就答道:“不,你的想法挺好。体验一下和前几十年不同的生活方式。”

 

“买个小点的房子,这样等我们老了也有力气打扫干净;可以选离海近一点的地方,夏天去钓钓鱼。每天早上你看报纸的时候,我就打开收音机,听听有什么趣事。可以睡一个长长的午觉,晚饭后沿着不宽的街道散步。有时请朋友来聚一聚,吃个露天烧烤。偶尔学着做点甜品、画几幅画,去我们想去的任何地方旅游……有大把的时间可供消磨。”大野的声音慢下来低下来,樱井听出他开始有了睡意。

 

于是他隔着被子轻轻拍着大野,像唱摇篮曲般柔声道:“听上去不赖——很不错。到那时咱们就变成两个慢悠悠的老头,慢慢地打发时光。”

 

大野满足地应了一声,呼吸平缓。樱井也闭上眼,再一次抱住身旁的爱人。意识模糊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以后再别让大野碰咖啡了。

 

他们在逐渐苏醒的城市中相拥而眠。

————————————————————

作者的话:

失眠是我的老毛病。在安静的黑暗之中辗转反侧挺难熬的。

今天也是如此,三点半的时候我突然想,为什么不写篇文呢。于是写了这篇文。

我母亲失眠的时候也会把父亲叫醒,拉着他闲聊,父亲就好脾气地陪她。

我为什么会知道呢,因为我在隔壁房间也失眠啊,但是我没有人可以聊天www

我所在的城市也醒来了,打在窗台上的雨声和偶尔开过的汽车声包围着我,可我还是没有睡意。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并且永远都不会被失眠困扰。

槿 2019年9月13日 a.m.5:20

评论(1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