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Lover

归档

歌名系列第十篇

Gorgeous的见家长番外,2k+

BGM:Lover(Remix)-Taylor Swift/Shawn Mendes



元旦当日,下午。


大野智端坐于樱井翔家的客厅中,双手握拳撑在膝盖上,脊背大腿和胳膊绷成了直角三角形。


樱井的母亲是位直爽的女性,态度亲切热情,又不会让人觉得无所适从。她对大野的到访表示出极大的欢迎,从把大野迎进家门开始就嘘寒问暖,一度忽略了自家儿子。


大野瞥了眼把委屈写在脸上的樱井,绷紧的双臂稍微放松下来。他不是能说会道的人,但也有问必答,足够真诚,甚至有时还可以发动“开口笑”技能。把大家逗得忍俊不禁。


樱井的妹妹和大野同龄,自然流露的率真与她的母亲一脉相承,樱井的弟弟比大野还小许多,个子却已经超过了哥哥,坐在姐姐旁边带着点好奇的探究望着大野,脸上是少年特有的活泼朝气。


最令大野意外的是樱井的父亲也并未摆出冷脸,甚至到吃晚饭时,对大野的态度称得上和颜悦色。大野原以为平安夜的时候樱井是在安慰自己,没想到还真被他言中。都说知子莫若父,说不定反过来也成立。


“大野くん是沉稳的孩子,不像我家浑小子,太刺儿头。”樱井的父亲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樱井皱起鼻子,又抿住嘴,表情十分复杂,既像是被父亲嫌弃了的不忿,又像是听到对大野的表扬后的愉悦。


翌日。


大野家的氛围不如前一天樱井家那般热闹。不过大野的父母言语温和,而且看到樱井进退有度,谈吐大方,原本害怕儿子找到不良对象的担忧便消散了,显出点欣慰来。


大野的姐姐在夫家,樱井没能见到她。


他说不上是松一口气还是心里没底,然而没过几天,和大野姐姐见面的机会就来了。


大野的姐姐给樱井打电话,约他去咖啡馆一叙。


大野的姐姐还是樱井印象中的样子,多数时候面无表情,偶尔习惯性地蹙一蹙眉,礼貌而疏离。


“我听阿智说,你们交往了有半年了。”大野的姐姐双手交握放在桌上,姿势像是在谈公事,“阿智有些软弱,我和父母强势,所以一直以来是我们帮他规划。这几个月他变了很多,之前还和我们吵了架,坚决不肯辞职,简直是一意孤行。”


樱井沉默,对方的话语并非善意,明里暗里都在说是他“带坏”了大野。


他感到愤怒,不是因为觉得自己被错怪——若对方是坚船利炮,他则是铜墙铁壁,不屑亦不惧。


他气的是大野被家人看轻贬低。


“我昨天带智くん去了我家,”樱井抬起眼,直视大野的姐姐,“说来惭愧,我的父亲曾斥我为逆子,认为我离经叛道。但他对智くん赞不绝口,说他沉稳知礼,我母亲说他懂事伶俐,我的妹妹弟弟说他幽默风趣。至于我——我当初就是被他的毅力以及对自己工作的热爱吸引,进而提出了交往请求。”


樱井的语气很平淡,然而这话本身就是指责,指责作为家人的他们,对大野的了解不如只交往半年的恋人深刻。


大野不愿埋怨家人,觉得限制和强迫也是出于善意;樱井不一样,他认为即使出发点再好,手段用错也是恶。


何况大野用体贴换来的就是家人的轻视。他的脾气可不像恋人那般好,无论如何也要替他的智くん争辩一句。


不过他没再多说,对面坐着的不是敌人,而是大野尊敬的长姐。


樱井以为大野的姐姐会生气,但她只是沉思。


大野的姐姐又打量一眼樱井,对面的青年正平稳地放下咖啡杯,仪态无可挑剔。


想到父母对樱井的评价,再看樱井今天的表现,难怪自家弟弟被迷得死心塌地。


樱井放在手边的手机振动起来,大野姐姐清楚地看见对方本来冷硬如刀的神情化为初生春水,连带着接电话前的致歉都带着温柔。


“……你别过来了,我一会儿去找你吧?”樱井低声道,他并不想让大野跑来。


电话那头的大野似乎很坚持,樱井有些为难地看向对面。大野的姐姐微点了下头,樱井便将咖啡馆的地址告诉了大野。


大野来得很急。他从父母那里得知姐姐约了樱井谈话,立刻就联系了樱井。他知道姐姐对樱井不满,甚至认为是樱井教自己学会“顶撞”,但他的反抗是他的心声,与别人无关。


他的翔くん不该被为难。


当大野赶到咖啡馆,樱井和姐姐已经站在门口,没有他想象中的剑拔弩张。


“姐姐。”大野打了招呼,视线却向着樱井的方向看过去。樱井冲他微笑,抬手抚上他的背。


大野的姐姐看着弟弟停在樱井身边面对自己,脸上还有没褪去的紧张,姿态隐隐像是要保护旁边的人。


她心里不是滋味。方才她还郑重其事地对樱井说“我家傻弟弟就拜托你了”,现在看来,不用她托付,弟弟早就把自己交给樱井了。


无论怎么说,大野是她一直爱护着的弟弟。现在仿佛把珍宝拱手让人,她心里觉得空落落的。


临别前,樱井向大野的姐姐鞠了一躬,她明白这不仅仅是表达尊重,也是对之前嘱托的回复。


她站在原地,看着自己的弟弟和樱井渐渐走远,一步步走出她的羽翼之下,眼睫终是颤了颤。


大野回头,见到姐姐还在,便笑着挥挥手。她紧绷的唇线柔和下来,轻抬下颌,矜持地举了举手,很快便转身离去。


大野没戴手套,修长白皙的手冻得通红。樱井将右手手套分给他,牵住他的左手揣在大衣口袋里。两只手十指相扣,如它们的主人一样亲密无间。


樱井的手套对于大野的手来说略大了点,大野把右手张开又攥起,看手套指尖的那一小段弯折起来。樱井一边看着前面的路,时不时看一眼大野,也不出声打扰。


大野玩够了,右手攀住了樱井的臂弯,用力吸了吸鼻子,冻成粉红色的鼻尖抽了两下:“好冷。”


“哎,说了马上就能去找你的。”樱井无奈,“急着跑过来,手套和围巾也不戴,前阵子感冒才好。”


“还不是怕我姐骂你,你又不能直接和她吵起来,说不定就吃亏了。”他得知姐姐特意约谈樱井之后真的吓了一跳,一路上胡思乱想,连棒打鸳鸯的戏码都想像出来了。


樱井满足地轻喟一声。他要保护的人,也来保护他了:“也要先把自己顾好啊……”


大野的五官皱在一起,把樱井看乐了:“饿不饿?找个地方吃饭吧,暖和一下。”


“好。”大野和樱井挨得更近,两人步伐一致走在人行道上。


他们年少时也曾想过自己将来会成家,却没想到会找到这样一个人,想起他周身便充斥着暖意,在一起时就会有归属感。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会是对方的家。

————————————————————

作者的话:

10月发了Gorgeous,原本是一发完,但是有好几位gn评论说想看见家长后续,之后我也恰好有了些灵感,于是写了这个短篇。歌名取自Taylor新专辑同名歌曲《Lover》,文前推荐的是与Mendes合作的版本,我很喜欢这版的歌词。

正篇里两人的家长的形象似乎都不近人情,虽然有很多缺点,但我近来越来越能体会到人的复杂性,一味将人物分出好坏未免武断,因此想在番外写一写家人的另一面。

“好心办坏事”该怎么评价,真的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因为办了坏事,所以要指出错误;因为是好心,所以不忍苛责。我想,生活中会遇到很多类似的左右为难,而在两难之间的纠结,也许是我们不想伤害到别人的温柔。

元旦的时候还有更新,是一对很偏很偏的山组拉郎,藤堂步(《离天国最近的男人2》)×樽井翔太郎(《再也不诱拐了》),算是原作向吧,题目叫《小怪兽的超级英雄》ww

我们下周再见啦~

祝大家圣诞快乐!

槿 2019年12月24日 p.m.11:00

评论(1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