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我嗑着玩的CP怎么就锤了呢

归档

双歌手设定,5k+,一发完结

文中的“我”不是现实中的我

我对着山组只会说wsl kdl szd




7.26, a.m.4:10


今天,不对,是昨天。昨天中午我看见我萌的CP官宣了,因为太突然,直到现在我还处于震惊之中。


以前我真情实感嗑过一对CP,嗑了三年,具体是哪对我就不说了。那对的热度很高,即使营业期短暂、之后很少同框,枯水期漫长,也一直有很多CP饭在抠各种细节糖和老糖,从他们个人的动态里揣测是不是有什么暗示。我那时坚信他们总有一天会公开,然而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坚持,换来的是两年前他们的BE。


知道BE之后再回头看那些所谓的“糖”,不过是营业期互惠互利的配合,不过是狂热粉丝的天马行空。用过度的想象搭建的房子弱不禁风,塌个干净之后才发现那一腔盲目的热爱全是笑话。


理智上我知道不该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但是骤然失去精神寄托,我亟需找到补偿。那时刚好有对新CP,tag才刚成立,冷冷清清,几个人撑起一片天。我窥屏半天,觉得这对莫名合我眼缘,于是决定关注一下。只是有了之前惨痛的经历,我一开始就没打算认真,只想当个消遣,算是戒掉嗑CP这个习惯的一个过渡。


没错,就是昨天公开了的那对。S先生和O先生。


那时候我是S先生的路人粉,听过他的几首歌,尤其喜欢他自己作的词。他对文字有很强的掌控力,字字句句都能戳到人心里去。一个人的底蕴是真的会反映到他的文字中的,看着S先生的词,我完全无法想象他究竟读了多少书、看过多少风景,才会写出这样动人的文字。


而那时我对O先生只有一个很粗浅的印象,毕竟也是出名的歌手,有时候看S先生的音番直播时,偶尔O先生也在,不过从未见他们有过交集,更别提直接的交谈。我一般只专注自己喜欢的人,所以没有认真听过O先生唱歌。


他们的交集始于一首电影主题曲。两人的一位共同好友主演电影,主题曲请了S先生作词,又请了O先生演唱。


我第一次听那首歌时,哭了半个钟头。S先生的词很温柔,像是一篇随笔,遣词造句简洁又精准,美感中带着深刻的思考。O先生的声音一出来我就不自觉屏息,仿佛连心跳都停止了。他的歌声仿佛一阵柔和却忧伤的风,没有任何攻击性,却吹碎了所有的防御,直击听者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电影大获成功,主题曲的关注度也毫不逊色。O先生将这首歌收进了专辑,作为主打歌。初回盘里有这首歌的制作花絮,O先生录歌的时候,S先生也在,中间有几次O先生对歌词提出了修改意见,他们就停下来认真讨论,反复琢磨之后终于录制完成。


花絮视频里还有一小段采访,简单问了一下两人合作的感想。


“大野さん的歌声会把人带入他的世界,他对歌曲有细腻独到的理解,我觉得正是这种感知力让他的演唱具有独一无二的风格。其实我是大野さん的饭,这次有机会合作我真的很开心,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


“我也很喜欢櫻井さん的歌,词作太棒了。我自己也尝试过写词,但是写出来的东西完全拿不出手。櫻井さん能写出这么多佳作,实在太厉害了。”


还有O先生跑番宣时,有一部分难免会涉及到S先生,一些零星的问答被CP饭截出来,反复品味。我浏览了一下那些分析,又用我冷静理智的小脑瓜想了想,觉得这个对谈友善有余,熟稔不足,虽然夸得挺真诚,但还是属于商业互吹的范畴。


等各种宣传结束、电影的热度也慢慢退去,已经过去了两三个月。就在大家把糖已经品得淡成白开水的时候,O先生沉寂多时的ins终于有了动静,还是一连发了四条story。


第一条是一张机场照片,配字“再见啦大阪”。


第二条也是照片,拍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配字“天神祭好热闹啊”。


第三条是只有两秒钟的视频,一朵红色的烟花在夜空中盛放。


第四条是一张合照,配字“90万人之中偶遇的我们”。


CP tag炸开了,因为那张合照里,在绚烂的烟火下和拥挤的人群中,赫然是勾肩搭背的S先生和O先生。他们在直男自拍必备的死亡角度里笑成了两朵花儿,看上去傻憨憨的。


S先生转发了那张合照,配字“BGM:MISIA - Everything”。


很快就有人把这首歌的完整歌词发了出来,“You're everything”和“欲しいのはあなた”这两句大写加粗。


“九十万分之二的奇迹,这一定是他们爱情的开始。”一时间CP饭都在发这句话。


我又用冷静理智的小脑瓜想了想,觉得这个偶遇确实挺巧的,也算是他们有点缘分吧。


以及S先生可真是MISIA的忠实歌迷啊。


天神祭的巧合无疑是一支强心剂,原本已经有些疏懒的大家,猛然间又重燃热情。众人以“巧合”为线索,潜心考古,全方位起底,最终发现O先生和S先生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他们都曾和某位音乐制作人合作过,去过同一场演唱会,O先生的好友是S先生同社的后辈,S先生的古早采访视频里提过自己喜欢O先生的歌,O先生曾把S先生写的一句词作为照片的配文发上SNS……


CP饭的狂欢持续了好一阵,在随后而来的音番上则达到了高峰。O先生与S先生终于在音番上同框,座位都是挨着的,主持人和他们聊天的时候,问起关于夏天的回忆,O先生回答,在规模盛大的祭典上,与翔くん偶遇了,感觉到了命运的安排。S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补充说能遇到智くん真好。


这次音番之后,两人的同人文如雨后春笋。tag里对他们之间的种种关联也日趋执着。但那时两人明面上的互动并不多,我从众人越发发散的想象中隐约看到了前一对惨淡收场的CP,顿时心里一痛,三个月没敢再点进tag,安心当起两人的事业粉。


到了年末,两人的那位共同朋友的电影DVD即将发售,友人去S先生的广播做客宣传,S先生放了主题曲,却是他和O先生合唱的全新版本,第一段O先生主音,S先生配低音和声,第二段S先生主音,O先生配高音和声,最后一段副歌清亮和沉稳的声线合在一起,说不出的和谐。


二十来分钟的广播,两分钟用来讲开场白和介绍嘉宾,五分钟放歌,三分钟嘉宾闲聊加卖碟,剩下十分钟全都在讲O先生。从夸他的歌声犹如天籁到分享他的轶事,两人聊得热火朝天。


我没忍住去tag里转了一圈,到处都是“哈哈哈哈哈麻烦给O先生出场费”“啊啊啊啊啊两个人的声音好相配”,以及这个合唱版主题曲迅速升级为CP饭的战歌。


次年初,S先生发了新歌,去综艺番组上宣传的时候,主持人说节目组找了S先生的圈内好友爆料。S先生想了想,问那个人是歌手吗,主持人点点头,他就笑了,很笃定地说是大野智吧。


主持人奇怪他怎么会立刻就猜出来,S先生用很温柔的语调吐槽:“那个人啊,很好懂的。之前突然问我是不是要上这个节目,当时就觉得他像是瞒着些什么。”


“可真行。”主持人假意埋怨一句,“他跟小孩儿似的,对人不设防,感觉跑到国外都能被人拐走了。”


“该说他天然呢,还是该说他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呢,”S先生微微皱眉,很认真地在思索应该怎么描述O先生,“他的情感很细腻,唱歌的时候对情绪的把控非常到位,所以歌声特别能打动人。但是他似乎对自己有多厉害完全不自知,只是一个劲儿默默努力,那份努力被人发现了的话还会觉得很害羞。”


“你可真是卯劲儿夸呀,”主持人笑,“大野也是,取材的时候一直称赞你,说你词写得好,rap唱得好,脑袋聪明,待人体贴处事又周到。”


S先生拍手大笑:“真的?他这么夸我了啊。”


“真的真的,”主持人仿佛怕S先生不信似的,又补了一句,“他还说你无论有多忙都不会露出疲惫的表情,好喜欢这样的你。”


S先生捂住了脸,表示自己服了。


tag里自然又是一阵鬼哭狼嚎。“这绝对是变相表白了吧,直球智nice~!”“'那个人很好懂'什么的,这是什么熟年夫夫的宠溺口吻!”“要不是O先生提供了照片,我都不知道他们俩一起去过这么多地方……”


虽然没有真情实感地嗑这对,但不得不说发起糖来还是挺甜的。我这么想着,之后又重新开始关注起tag的动态。


综艺发糖之后,O先生和S先生有段时间都没什么大的动向,不过S先生的广播有时会提到O先生,两人在ins上也有互动,嗑这对CP没什么枯水期。


开春的时候O先生突然发了ins story,说要和S先生一起直播,S先生很快转发,说会唱一会儿歌,希望大家能来听。


tag里一阵骚动,尽管离直播开始还有好几个小时,已经有人开始倒计时了。我定好了闹钟,打算蹲一下他们的合唱。


直播一开始就已经有好几万人,之后人数还一直在快速增长。O先生和S先生打了招呼闲聊几句,和评论区互动了一下,然后就开始了演唱。


他们似乎是在一个小型的录音室里,穿着私服,素颜出镜,发型也没set,完全就是私下里的样子。O先生坐在高脚凳上,S先生在他旁边,面前架着键盘。没有其他乐器,两人连麦克风都没用,对了个眼神就同时吸气开唱。


他们一共唱了三首,一首合唱版的电影主题曲,一首O先生代表作,还有一首S先生的代表作。只有键盘的简单伴奏,近乎清唱。正因如此,两人的和声毫无修饰地展现了出来,每一次换气、略微的瑕疵、对视之后声音里带上的笑意,全部清晰可闻。


真真儿的是神仙合唱。


直播大概半小时就结束了,但余韵悠长,CP饭恨不得把直播分成一帧一帧来品,翻来覆去足足品了大半个月,才终于开始想别的。


比如他俩没发新歌,也没上节目,为什么突然开了直播。整个直播过程只有聊天和唱歌,什么宣传都没有。


又讨论半月余,没个定论。最后大家按捺下好奇,想着大概就是粉丝福利吧。


所幸没等太久,谜底揭晓:O先生和S先生合作了一张迷你专辑,不日发售。


当时一条猜测两人是不是合作新歌的言论又被翻出来,大家纷纷留言此乃神人也。CP饭喜气洋洋,仿佛过大年。


为了宣传专辑,O先生和S先生一连去了数个音番和综艺节目,估计是忙得晕头转向。CP饭一边心疼,一边吃糖吃得不亦乐乎。音番上倒还好,嗑点只是两人的默契十足;综艺上则是连续发糖,CP饭全都化身为土拨鼠。


有个综艺是出外景,O先生和S先生穿着款式相同的T恤,仿佛自带结界,会第一时间接对方的话,有相同的笑点,甚至连吃荞麦面时的动作都同步。O先生经常盯着S先生的脸,S先生更夸张,哪怕O先生背对着他,他都能把人家的背影看出花儿来。S先生一直待在O先生身边寸步不离,时不时搭个肩抚个背扶个腰,知道的是明白这俩人关系好,不知道的还以为O先生请了个保镖呢。


视频下面最高赞评论:“怎么现在都流行把狗骗进来杀吗?”


另一个综艺上要玩游戏,赢了能吃到O先生最爱的甜品。输了之后O先生闷闷不乐,S先生拍拍肩安慰了一下。过了几天,O先生发了ins,照片里他捧着那个心心念念的蒙布朗,笑得连虎牙都露出来,配文:“翔ちゃんThank you!”


综艺提前两周录的,O先生发ins的时候大家还没看到节目内容,对着这条ins不明所以,只当是S先生随手买来送给O先生的。没想到这糖只嗑到了一半,等节目播出之后才完整。众人欢呼雀跃,节目上没吃到我就专门买给你,这是什么甜宠小说情节啊。


大概是这两个节目发的糖太甜,其他节目上的零碎小糖一时都黯然失色,直到大糖被啃得连渣都不剩,才被翻出来作为正餐之后的小甜点享用。


待O先生又发新单曲,CP饭猜测会有新糖,个个翘首以盼。果不其然,S先生的广播请到O先生当嘉宾。节目全程S先生情绪高涨,笑声不断,硬生生笑出了一串后十六加八分音符。O先生好像也很放松,说话慢悠悠的,有些黏糊,像只懒洋洋的猫儿。


聊到兴起,S先生漏出一句“兄さん”,O先生应得自然,听众却被震得晕头转向。这得关系多好,这一唤一应才能这么亲昵。


许是发糖次数多了,各种糖品尝过一遍之后大家胃口都被养刁了,即使两人有互动,CP饭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兴奋激动。经历过患得患失的阶段,大家的心态逐渐稳定下来,似乎都认定两人已经建立了恋爱关系。


气候转凉又回暖,我嗑这对CP也到了第二个年头。我有点惊讶于自己能坚持这么长一段时间,毕竟这对各自努力发展事业,发糖并不算密集。不过嗑CP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不投入过多的时间精力,有糖就嗑,我觉得这样最划得来。


没过多久,有人在tag里发了个娱乐周刊的报道,报道的主角是位圈里交际范围甚广的明星,文章没乱写什么,只是说这位明星和几位好友聚餐,深夜散场时还兴致高昂。


文字旁偌大一张照片,数位帅哥站在初夏的夜色中谈笑风生,即使是偷拍也很是养眼。一群人中就有O先生和S先生,虽然只拍到了侧脸,但愉悦的心情遮挡不住,也不知道因为什么事这样高兴。


本以为只是颗私下同框糖,照片里的几位和O先生S先生都关系匪浅,得了空约出来联络感情也很正常,说明他们确实关系好嘛。结果过了小半天,有人扒帅哥们的同款衣服时,发现O先生穿了件CLOUDY,而S先生穿了件DIESEL。


他们互穿了对方常穿的衣服品牌。


tag里面说什么的都有,总结起来只有一句,他们是真的。


我盯着照片半晌,放大缩小,再放大再缩小,屏幕都快要被我的连环双击戳烂了。然后我再次用我冷静理智的小脑瓜想了想,这也不一定是爱情啊,说不定是兄弟情呢,感人肺腑手足情深的那种。


晚上入睡之前我还挺沾沾自喜的,觉得自己成长了,不会再脑子发热,被自己的错觉蒙蔽双眼了。


然后到了昨天。7月25日,天神祭纪念日。


CP饭很看重这一天,将其视作O先生和S先生天定爱情的开始。发图的,写文的,剪视频的,大家吃粮吃得心满意足。


中午的时候,O先生和S先生双双更新SNS,发了同一张照片,两个人的左手交叠在一起,无名指上戴着同款的素戒,露出来的袖口是黑色外衣配白色衬衫,看着应该是礼服。配文倒是不同。


O先生:“一辈子都要和他在一起。”


S先生:“在如此广阔的世界里,遇见了唯一的他。”


不久前才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的我:?????


行叭。


我再也不会用我冷静理智的小脑瓜想他们了。


他俩用爱情的巨锤把我捶进了地里。

————————————————————

作者的话:

上个月连发两篇之后遇到卡文期,好久没写文。四天前有灵感了,写出了这篇。设定比较粗糙,而且可能因为有段时间没写山,写完之后回头看,自己都觉得有点陌生。

文里的“我”是一个有点烦人的设定,其他人上头的时候“我”就要给自己泼冷水,但也是因为“我”嗑前一对CP时太过盲目脑热,颇有点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之感,所以每次文中山组的感情一到转折点,“我”就开始暗示自己不能冲动,就怕再伤一次心,然而其实“我”已经慢慢动摇深陷而不自知。算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的设定吧。

文里化用了一些梗,结尾的公开情节,也都用的是山组说过的原话。一边写一边感叹山组真是甜得合我胃口。

下一次更新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也没想好写什么,尽量保持我的月更速度吧_(:з」∠)_

槿 2020年4月20日 a.m.11:20

评论(27)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