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Irrepressible(1)

归档

天神祭贺文

单词系列第十二篇

短连载,日更,HE

套用日综《双层公寓》设定,节目邀请6名互不相识的男女住进公寓,镜头会记录下他们的同居生活。成员自行决定何时从公寓毕业离开,旧的成员离开后会有新的候补人选搬进公寓。

本文仅沿用该设定,与现实中的节目情况有一定出入。
每章标题表示这一章的内容发生在住进公寓后的第几周,一周内仅选两三日来描述。

大野智,25岁,演员。

樱井翔,25岁,自由作家。

其余成员没有起名字,皆用ABC作为代称。

irrepressible adj.(感情)不能抑制的,控制不住的




01. 1ST WEEK


大野智到达公寓的时候,已经有一位女生在客厅了。短暂寒暄过后,第二位女生便进了门。


A子24岁,是名摄影师;B子20岁,还在上大学。


樱井翔打开门的时候,A子问大野为什么要参加双层公寓的话才刚说出口。


A子和B子连忙鞠躬打招呼,樱井也立刻回礼,只是目光几乎一直停留在大野身上。


“是大野智さん吧?”樱井为自己的异常表现作了解释,“我看过你的作品,演技真的太棒了。”


“啊,谢谢。”大野的表情说不上喜悦,反而是惊讶更多,似乎在诧异居然自己还有些知名度,“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樱井转向了旁边的两个女生:“初次见面,我叫樱井翔。”


尬聊半天,剩下两个人才来齐了,刚认识没什么话题,车轱辘话来回说:叫什么,多大了,工作是什么,有没有对象,为什么要来参加节目……


大野智,25岁,演员,空窗一年了,没经历过集体生活,想来交朋友。


樱井翔,25岁,自由撰稿人,空窗一年了,想认识形形色色的人,比较容易产生灵感。


几个人把公寓参观了一圈,然后男女分开,去了各自的卧室。


男生卧室里一张床在上,两张床并排在下,樱井微笑:“年长的两位先选吧。”


C君30岁了,是六个人中最年长的。他转头看看大野:“诶,我和智さん是年长的吗,我记得你俩都是25岁来着?”


“我到十一月就满26岁了。”大野应了一句。


“我今年一月份过了25岁生日。”樱井接道,“请C君先选吧,我睡哪里都无所谓的。”


“那我就不客气了,我睡上面这张。”C君开始爬梯子,“以前从没睡过这种,好想试试。”


大野也随手选了一边,床位就这样定下来了。


“那么,从今往后,请多关照。”


5:00 PM


“冰箱里空荡荡的,得去超市买些食材。”C子打开了冰箱,“吃咖喱可以吗?”


众人都没有表示异议。


“那我去超市吧,刚好有些东西要买。”樱井主动揽下了采购的任务。


其他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下,然后不好意思地笑起来,看上去都不太想出门。


“我也去。”大野放下手机,“我带来的行李很少,得买些日用品。”


最后C君留在家里清洗餐具和厨具,B子与C子要负责做饭,所以不用再负责采买,A子才从国外回来,因为要倒时差,先回屋休息了。


樱井拿上车钥匙,沉默着率先走向驾驶座,大野也没有提出什么疑问,很自然地坐上了副驾驶座。


“大野さん最近工作忙吗?”樱井一边打了转向灯,一边问道,“感觉演员拍戏很辛苦的样子,经常很晚才能收工吧?”


大野转头看了眼樱井,停顿了几秒才回答:“我之前的事务所会给我接很多戏,虽然都是戏份少的小角色,但来回跑确实比较累。现在我转到前辈开的事务所,没有那么追求数量了,各种工作都会接一些,日程安排还算松快。”


樱井“哦”了一声,像是想说些什么,但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各种工作都会接,也就是说,来参加节目其实是事务所的意思了。


樱井不再发问,大野也没有主动挑起话题的意向,于是接下来两人安静了一路。车里的气氛始终有些沉闷。


进了超市之后两人也不多话,一个推着购物车一个跟在旁边,步速比周围的顾客要快些,似乎着急找需要买的东西。


樱井是雷厉风行的性格,购物时直奔目标而去。令人意外的是大野乍一看慢慢悠悠,但认准之后就会毫不犹豫出手。两个人除必要的简短交流外再无啰嗦,很快就把东西买差不多了。


直到路过货架上的布丁时,樱井才露出一点犹豫,他停下脚步问大野:“还……你需要管理体重吗?”


大野摇头:“最近没有减重要求。”


“那买些布丁回去?可以当作饭后甜点。”


“好~”大野好像很喜欢布丁,听见樱井的提议之后眼睛都亮了。把几盒布丁一股脑儿放进购物筐时,他露出了今天一天中最开心的笑容。


不过这股愉悦并未持续多久,等两人满载而归的时候,车里依旧是一片寂静。樱井专心致志开车,大野露出了困倦的模样,眼睛半睁扭着脖子看窗外的风景。


怎么瞧都觉得勉强和尴尬。


回到公寓的时候在厨房准备厨具的三个人赶忙来接大兜小兜的东西,惊呼着“哎呀怎么买了这么多,两个人提着多辛苦”。然而即使只买一顿饭需要的食材,也得是六人份,何况他们连明天的三餐材料也都买了些。


大野和樱井简单应了两句,拎着自己新买的东西回了房间,反正做饭不归他们管,他们可以慢慢归置。


9:00 AM


大野睁眼的时候正对着樱井的床铺,被子有些凌乱地团在一边,床上只有从窗帘缝隙中透出的温吞的日光。他睡眼惺忪地爬起来洗漱,然后去了餐厅。


厨房里只有樱井在,他正颇有闲情逸致地煮咖啡,听见脚步声,抬头冲大野点点头:“早。”


“早。”大野打开冰箱,拿出了吐司切片和果酱。似乎是觉得什么都不说太尴尬,于是低声问了句:“其他人呢?”


可惜沉默的时间有些长,他的提问特别像没话找话。


“要么上学、要么工作去了。”樱井倒是答得很自然。


“哦……”大野晃悠到黑板前,盯着四种笔迹,仿佛要研究出什么成果。


面包加热好了,大野坐到餐桌前,看见樱井往杯子里倒咖啡:“拿铁?”


“嗯。”樱井拿起一旁的牛奶。


“可以给我也倒一杯吗?”大野话音刚落,樱井就抬眼瞟了一下大野,看上去很意外:“你不是不喝咖啡吗?”


“一会儿读剧本,我想提个神。”大野把抹好果酱的面包片送进嘴里,看着咬了很大一口,结果面包只缺了一角。


樱井没吭声,默默又做了杯拿铁,糖和奶似乎兑得很多,咖啡的颜色几乎淡过奶茶。


大野道谢接过,抿了一口,鼻子皱起来。


“嫌苦?”樱井看着大野,带了点笑意。


大野顿了一下,偏头和樱井对视。樱井的微笑一点一点敛起来,端起咖啡杯去了客厅。


大野放下面包,又喝了一口咖啡。大概还是觉得苦,但这次却没有皱鼻子,而是蹙起了眉头。

————————————————————

作者的话:

故事很短,希望大家喜欢。

明天见~

槿 2020年7月24日 p.m. 11:00

评论(18)
热度(48)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