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Irrepressible(2)

归档

02. 2ND WEEK


6:30 PM


“怎么还没准备好……”C君坐在沙发上,有些尴尬地喃喃低语。


今天他和A子还有B子要去超市采购,否则晚上就没有足够的食材,但是两个女生磨蹭半天都没从卧室里出来。再拖下去,等能吃上饭都要到九十点了。


樱井坐在茶几前的地上,盯着电脑十指翻飞,没接C君的话。他咬着嘴唇,看上去有些心神不宁。


又过了一会儿,他停下敲键盘的动作,在自己前后四个裤兜里摸索了半天,像在找什么东西。


“在找什么?”C君向他搭话。


大野正好经过,掏出了自己的润唇膏递给樱井。


樱井自然地接过,把膏体挤到食指上,在起了死皮的嘴唇上摩挲。他回过头,朝C君晃了晃那管润唇膏:“刚刚没找到我自己的润唇膏。嘴唇干的时候总会觉得有些心烦。”


C君不太能体会这种感觉,在他看来,嘴唇干了舔舔就是,没必要随时揣着这么一小管东西。但大野拿回润唇膏时是一脸很能理解的样子,于是C君便开口应道:“难怪翔さん和智さん总是嘴唇亮晶晶的。”


话音刚落,他就看见两人俱是一顿,沉默着没接话。眼看马上要冷场,两个女生总算姗姗来迟,笑嘻嘻地请C君原谅。C君正想脱离这个尬聊之地,也就没多说,只拿了车钥匙跟着A子和B子往外走。


快走到玄关时,C君还是没忍住,悄悄回头看了眼客厅。大野回了卧室,而樱井又开始敲击键盘,润亮的嘴唇紧闭着,在暖色的灯光下闪出了一点冷然。


2:00 PM


樱井提着大大的行李包进了门,他为了取材外宿两日,今天才回了公寓。


他看了看黑板,有学业和工作的都出去了,公寓里只有大野在。可环视一周,房子里静悄悄的。


樱井推开卧室门,先放下了沉甸甸的包,往床铺走的时候听见了大野略有些粗重的呼吸。他立刻改了方向,在大野的床边蹲了下来。


大野蜷在被子里,小半张脸被埋起来,颧骨上染着病态的红,嘴微微张着,呼吸听上去有些困难。


“大野さん,”樱井先伸手碰了碰大野的额,又拍了拍大野,想把他叫醒,“大野さん?”


大野皱眉咳了一声,吃力地睁开眼:“翔くん……”


樱井低声说:“你发烧了,吃药了吗?”


大野摇摇头,樱井站起来:“我去买药,马上回来。”


大野又往被窝里缩了缩,打了个颤。樱井转身把自己的被子抱起来,盖在大野的被子上。他的被子更大,几乎快要掩住大野的眼睛。大野用力吸吸鼻子,不再动了。


药店就在公寓旁边,樱井很快就回来了。他扶起大野喝药,还给他贴上了退烧贴:“没吃午饭吧,有想吃的东西吗?”


大野瓮声瓮气的:“拉面。”


“不行。”樱井一口回绝,“太油腻了,你得吃点清淡的。”


“我只想吃拉面。”大野固执地盯着樱井瞧。


两人对视半晌,暗自较劲。最后樱井败下阵来:“我去叫外卖。浓汤,加木耳和葱?”


大野闭上眼睛笑,很轻地点了点头。


外卖到得挺快,大野没睡一会儿就被叫起来,坐在餐桌前的时候眼睛还肿着。他瞥一眼对面樱井的碗,同样的汤同样的面,只是配菜是腌笋和半熟的鸡蛋。


大概是饿久了,大野竟把那碗面吃得干干净净。不过汤对于生病的人来说确实过于腻了,大野剩了半碗,最后进了樱井的肚子。


“去躺着吧,我来收拾。”樱井止住大野想要帮忙的动作,温声催他回去休息,“记得漱下口。”


樱井回房间的时候,大野已经躺回了床上,似乎是睡着了。樱井悄悄拿出笔记本,去了客厅坐下码字。


卧室门被轻轻合上,五秒之后,大野翻了个身,露出一双无精打采的眼,长长呼出了一口气。


樱井一开始写写停停,显得有些犹豫,后来渐入佳境,键盘上十指如飞。敲打键盘的力度不重,动静始终很小。


于是从卧室里传出的撞击声就格外揪心。


樱井奔向卧室,大野跪在地上,脚边是茶几旁的靠垫。他听见开门声,抬起头来,眼神没有焦距。


“智くん!”樱井将大野扶起来,慢慢往床边带,“怎么了?”


大野坐到床上,等眼前的黑雾散去才道:“想出去倒杯水喝,可能起身太猛,晕了一下就被绊倒了。”


“想喝水的话叫我就好,干嘛要自己强撑?”樱井蹲着看了看大野的手腕脚踝,见没有受伤便站起身打算去倒水。


“不想打扰你工作。”大野的声音静静的。


气氛突然冷下来。樱井居高临下地瞥了眼低着头的大野,不冷不热说了句:“是么。”


很快,樱井拿着杯子和一个大保温瓶回来,他把东西往茶几上重重一放,沉着声音说:“水放这儿了,要喝的话自己倒。”


大野的声音毫无起伏:“好,谢谢。”


樱井的表情冷硬,离开卧室前摔下一句:“大野さん,你分不清轻重吗?”关门的动作仍是轻的。


樱井重新坐到电脑前,很快就把要写的文章完成了。他合上屏幕,摸了摸裤子口袋,然后去了三楼露台。


现在还是初秋,穿着单衣并不冷。樱井坐到竹藤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掏出香烟和打火机。


这是他第一次在公寓里抽烟,之前C君问他要不要一起抽两根的时候,他是拒绝了的。


看着樱井安稳坐着的架势,像是要把那剩的半盒抽完一样,结果才将将抽了大半根,他便摁灭了零星的火光,转身离开。


镜头敬业地将这短暂的一幕记录下来,这一支烟的时间里,樱井的表情始终毫无波澜,只有吐出最后一口烟圈时,他才在飘渺缭绕半遮半掩下露出了些许意味不明的犹豫。


这段镜头,除了养眼之外,还真是没有丝毫的价值。


5:15 PM


C君今日回得早,往卧室走的时候路过客厅,看见樱井靠着沙发背,罕见地发起了呆。C君唤了一声,问他怎么在这儿干坐。


“大野さん病了,在卧室睡觉,我不想吵到他。”樱井的语气有些冷淡。


C君的眉快速抽动了一下,不知道为了什么:“这样,那我换好衣服也出来吧。刚好也快到饭点了,今天轮到我做饭。”


“一会儿我帮你。”樱井站起来,“我去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


C君打开卧室门,却看见大野正坐在茶几前,捧着杯子出神。听见门口的响动,大野抬了抬眼,看清来人之后又收回目光:“你回来了。”声音嘶哑得厉害。


“听声音感觉很严重啊,”C君脱下外套,“难怪昨晚你连晚饭也没吃,我们还以为你最近是太累了,怕打扰你休息也没叫你。”


大野点点头,勉强从喉咙里挤出一句:“没事,已经好多了。”


C君一边换家居服一边问:“那你今天吃饭了吗?”他和女生们早早出门,早饭都只做了自己的份。


“櫻井さん给我叫了外卖。”大野喝水润了润嗓子。


“有退烧药吗?”


“櫻井さん帮我买了。中午喝过了。”


“那就好。喝一大杯热水之后盖上被子发汗吧。哦,你还用的是薄被吧,够暖和吗?”


“櫻井さん把他的被子借了我。”


“……”C君沉默两秒才接道,“翔さん很关心你啊。”


这次大野没再回应。


“我和翔さん要准备做晚饭,你还可以再多休息一会儿。”C君结束对话,欲转身向外走。


然后他看到大野带着病中的疲惫,撑起一个像是自嘲的浅笑:“嗯。”


也不知他应的是哪一句。


门关上了,大野仰头把杯中的水一饮而尽,那点奇怪的笑意像用强力胶粘在嘴角,固定在了脸上。

————————————————————

作者的话:

其他成员:你需要我们做什么吗?

大野 (微笑):谢谢,不用,樱井翔已经都帮我做好了。

明天见~

槿 2020年7月25日 p.m. 11:00

评论(15)
热度(40)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