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Irrepressible(4)

归档

04. 6TH WEEK


8:00 PM


樱井外出取材回到公寓,公寓里只有C君和A子在。那两人刚吃完晚餐,正坐在一起聊天。樱井换了衣服出来,拿杯子倒了水喝,顺带和C君与A子闲聊几句。他不欲当电灯泡,正准备回房间时,大野回来了。


“智さん,你回来啦。”C君和A子打招呼,“比预计回来的时间要晚呢,吃饭了吗?”


大野看着有些疲惫,他微一点头,简短道:“有事耽搁了一下,我先回房了。”


“没吃东西吧。”樱井从大野进门后就注视着他,这时突然出声,“还有,你的腿怎么了?”


A子和C君茫然地看向樱井。


“不饿,没什么。”大野顿了顿,越过三人继续朝卧室走。


“撒谎。”樱井的语调变沉,“有什么可瞒的?你总是这样。”


大野的神色也冷淡下来:“我不是小孩子,有什么事会自己处理,不用麻烦别人。”


樱井皮笑肉不笑:“那多谢你好心。”他转身去了游戏室。


大野嘴唇紧抿,慢慢走回了卧室。


“什么情况?”C君不明所以。


“吵架了?”A子的语气有些不确定。


“话都还没说几句……”两人面面相觑。


4:30 PM


“翔さん,现在有空吗?”C君找了个空档,低声叫住樱井,“要不要聊会儿?”


樱井并不意外,他合上笔记本,跟着C君上了楼。


C君显得有些犹豫,蹙着眉欲言又止。樱井也没接话,沉默了好一会儿,着实尴尬。大概是C君受不了这种沉闷的气氛,于是终于下定决心开口:“这两天,你和智さん……似乎闹得有些僵。”


C君把话说轻了。A子并非爱八卦的人,所以没有主动向B子和C子提起大野与樱井之间莫名其妙的争吵。但冷战中的两人表现得过于明显,B子和C子很快就感觉到了异常。


“抱歉,给你们造成困扰了。”樱井道歉,然而对于矛盾却闭口不言。


C君硬着头皮把话题进行下去:“可能我有点多管闲事……但我是公寓里最年长的,还是想作为大哥劝你几句。”


樱井静静听着,没有接话,却也没有终止对话。


“一起住了一个多月,咱们对彼此的性格也有些了解。我知道你是关心智さん,但他习惯独处,所以显得不太领情……他绝对没有恶意。”C君字斟句酌。


樱井的表情有些恍惚,好像思绪已经飘远:“明明快要撑不下去了,向别人求助很可耻吗?”


C君怔了一下,樱井换了个站姿,看上去放松了一些,对于谈话不再那么紧绷:“我当然知道他是独立自主的人,但也不必要拒人千里,对于别人来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却可以让他不那么辛苦。


“接受别人的好意对于他来说像是沉重的负担。”樱井的语气很无奈,“又或许是我自以为是了,固执地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他身上。”


“言重了,”C君拍拍樱井的肩,“只是性格需要磨合罢了,还不熟悉的时候都是这样。”


樱井的表情有一瞬间变得有些奇怪,像是隐忍、歉意、苦恼和黯然的混合,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C君很有兄长风范地建议:“要尝试主动拉近距离啊,避着对方是没法打好关系的。”


“倒也没有……”樱井下意识反驳了一句,然后不做声了。


“你们的称呼,到现在还是'大野さん'和'櫻井さん'。其他人已经都叫上名字了。”C君说得没错,入住之初,大家为了拉近距离,基本上直接用名字加上“さん”来称呼,既保持了礼节又不显得太疏远,唯有樱井和大野,在叫对方时用的是最客气的方法。


樱井长出一口气,沉沉的,似乎连改称呼这件事都很为难他。


C君继续道:“等智さん有时间的时候,我也会找他沟通一下。他这几天确实太累了,如果有能帮到他的地方大家都会尽量帮的。”


樱井把刘海朝后拨去,露出饱满的额头。很快他又放了手,柔软的发丝无精打采地落了下来:“谢谢。”也没具体说谢什么。


1:10 PM


这天中午难得六人都有空闲时间,大家一商量,决定去附近的餐厅聚餐,算是联络感情。


所有人都是第一次来,便按照店员的推荐点了招牌菜和啤酒。这家店出餐速度蛮快,几人闲聊一会儿店员就端着托盘过来了。


“诶?”大野最后一个看到碗里的食物,一眼就看见顶端铺满了一片翠绿的香菜。


A子在旁边有所察觉:“怎么了,智さん不吃香菜吗?”


“吃的。”大野抬头向坐在斜对面的樱井看了眼,店里有些吵,其他人没有听到大野和A子的对话,樱井一边和旁边的B子说话,一边夹起香菜送进嘴里,面上毫无异色。


“那是有别的忌口?”A子关心道,“不喜欢的话就换别的吧。”


“没有没有。”大野忙摆手微笑,“只是被香菜的量惊到了,比别的店要多好多啊。”


A子附和了两句,转过头开始用餐。大野低垂了视线,慢慢吃着东西,表情有些失神低落。


3:45 PM


樱井走进卧室,正看见大野在给大腿和膝盖上药,裤腿挽得很高。两人视线交汇,动作皆是一顿。这还是两人吵架后第一次在同一空间独处。


樱井停在了门口,显得有些犹豫。安静半晌,樱井的眉眼间爬上一丝疲倦,大野眉心一跳,突然开了口:“药用完了,你能帮忙买瓶新的回来吗?”


没等樱井回答,大野又补了一句:“我现在这样没办法出门……如果你没时间就不用了,我晚上去买就行。”


樱井的表情柔和下来,他没有多说,转身出了门:“我马上回来。”


卧室再次只剩大野一人。他捏着空了的药瓶一扔,瓶子在空中转了一圈又稳稳落在茶几桌面上。大野短促地笑了一声,似乎如释重负。

————————————————————

作者的话:

樱井:我们不熟?没有人,比我,更懂,大野智(逐渐Trump化

大野:竟然能面不改色地吃下香菜!你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樱井翔了QAQ

明天见~

槿 2020年7月27日 p.m. 11:00

评论(10)
热度(35)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