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Irrepressible(5)

归档

05. 9TH WEEK


1:45 AM


“翔さん?”C子打开大门走进公寓,见客厅的灯还亮着,走近一看,是正在电脑上打字的樱井,“这么晚了还没休息啊。”


“啊,你回来了。”樱井停下敲键盘,“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有点失眠,不好吵到卧室里另外两个,就在这儿打发打发时间。”


“我也不困。”C子坐到旁边的小沙发上,“在外面待了一天,却毫无睡意。”


“听A子和B子说你今天要晚归,后来大家都准备休息了也没见你,我们以为你晚上不回来了。”樱井闻见隐约的酒气,又看了眼C子,她似乎还算清醒。


C子的笑容有些惨淡:“我今天主动约了前男友,本来看见他的那一瞬,我差点就要抵挡不住答应复合了。可是等真正聊起来,我才发现他一点都没变,就算和他重归于好,我们还是会分手。”


“但你仍然很喜欢他?”樱井问道。


“仍然喜欢。”C子撑住额头,看上去很无力,“尽管他有我无法接受的地方——这也是我们分手的主要原因——但他对我还是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樱井微笑:“我明白。”


C子怔了一下,她和樱井算是公寓里交流比较多的,知道他虽然共情能力强,却不会轻易说出“我懂”“我明白”这样的话——毕竟人的悲喜并不相通,樱井在为人处事上总是有种体贴的谨慎。


可方才他接话毫不犹豫,仿佛真的深有体会,所以C子带着些试探意味,看向了樱井:“你和前任还有联系吗?”


樱井犹豫了一瞬,然后放慢语速缓声道:“分手后一年没联系,最近一段时间倒是有联络。”


“当初你们分手不太愉快?”C子猜测。


“并不,应该算是和平分手。”樱井似乎也在琢磨应该怎么给上一段恋情的结局定性,“我们……对对方还是有感情的,正是因为不想把情分消磨殆尽,道别的方式也就比较温和。”


C子叹一口气:“既然互相喜欢,怎么就分开了呢?”


这不一定是个疑问句,有很大程度上C子可能也是在感叹自己失败的恋情。但樱井还是回答了,且说得很坦率:“大概是我俩那时候还没学会怎么喜欢一个人。仅仅有感情,没办法把一段关系经营下去。”


C子若有所思:“那你最近和前任又重新联系上,是打算复合,还是只做朋友?”


樱井眼神飘忽了一下,略微压低了声音:“其实我俩会再次联系是纯属意外,根本没想过那么多。但是我想我理解你的感受——那个人令你生气的地方还是很让你恼火,不过再见时仍是如初见时一般心动。”


C子颇为认同地笑了笑,却又道:“然而还是有点不同。我对前男友的感觉……心动是真的心动,但恼火也是真的恼火。”


樱井想了想,随即略为无奈地点点头。


“所以呀,”C子的笑容里多了些调侃,“说不定翔さん过不了多久就会从公寓毕业啦。”


樱井诧异地抬眉,几秒后像是明白了C子的意思,苦笑一声:“再看吧。”


男生卧室的门半开,大野站在门口,垂着眼不知在思索什么。一段墙壁延伸出来隔开了卧室与客厅,因此樱井和C子并不知道有第三个人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客厅里的两人聊起了别的,大野安静地退回房里,按原样掩上了门。


1:20 PM


大野推开大门走进公寓,刚吃完午饭的几人纷纷同他打招呼。他慢吞吞寒暄几句,路过餐厅时,突然停下脚步,面带迟疑地对正在注视他的樱井说道:“能来帮我个忙吗?”


樱井一愣,旋即离席:“好。”


其余几人面面相觑,又不约而同松了口气。自从一个多月前大野和樱井莫名其妙闹了矛盾,两人一直不冷不热,即使半个月前他们的关系有所缓和,也还是淡淡的。现在大野主动向樱井搭话,还是请帮忙,众人都觉得这是个好兆头。


男生卧室里。大野趴在床上,衣服已经掀了起来,露出线条匀称的背部,左肩胛骨处有一道青紫伤痕。


“这……怎么搞的?!”樱井猛然抬高声调,“练习的时候没有防护措施吗?”


“嘶——防护措施是有,”大野的声音有气无力,“但是刚好打在了没有保护的地方,共演的动作偏了些。”


樱井帮忙上药的动作略显笨拙,大野耐心地等着,大概是感觉到樱井太过小心翼翼,便出言安抚道:“动作戏排练,难免动作乱了节奏导致错位,磕磕碰碰我习惯了。”


话音落下却没有回应,过了半晌,大野才听见樱井有些发闷的声音:“所以之前拍那部戏的时候,也是这样?”


大野转过头想看樱井,但因为趴着,只能看见他身上穿的深蓝色针织衫。大野又努力扭了扭脖子,却被樱井轻轻按住:“别乱动,正抹药呢。”


大野不动了,顿了一会儿,他清了清嗓子:“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咱俩出去吃个饭?”


樱井手上动作一停,很快又继续:“明天吧,刚好你也休息。”


11:50 AM


“很久没来了,店里还是老样子。”大野与樱井在餐馆里面对面坐着,“菜也是以前的味道。”


樱井喝了口水:“优点缺点都没变,主厨肯定没换人。”


大野笑了笑,又吃了一口饭之后放下筷子:“前几天,你和C子的对话,我不小心听到了。”


樱井愣了,反应过来那天凌晨和C子说了什么之后,突然呛了一下:“咳……你听见了多少?”


“从你说你和之前的恋人是和平分手那里开始。”大野摩挲着还剩半杯冰水的杯子,玻璃杯外壁上有细小的水珠蜿蜒而下,被大野的指尖挡住了去路。


“基本上听全了啊……”樱井微仰起头,皱着鼻子喃喃。


两个人都静了一会儿,还是樱井打破了沉默:“我们那时候都太忙了,交流相处太少。我不大习惯直白表示自己的感情,别别扭扭的,又总是想得很多。于是就逐渐怀疑恋人是不是真的需要我,脾气也越来越不好……现在想来,当时很多次发火都莫名其妙的。”


“这样啊。”大野若有所思。


“你呢?”樱井夹了菜送进嘴里,“和前任分手的时候怎么想的?”


“茫然。”大野不假思索地给了答案,“不明白我们为什么会走到那一步。有很多问题我可以自己解决,所以不会去麻烦打扰恋人,那时我还觉得自己挺体贴的。”


樱井一脸“你真的这么想吗”,大野干巴巴笑了两声:“后来虽然模糊知道有哪里不对,却直到最近才明白,人互相麻烦了才会有感情。”


“看来我们都从上一段感情里学到了些东西。”樱井的表情看着有点感慨,“以后可以好好向前走了。”


不知道是哪个词触动了大野,他看上去既如释重负又略微黯然,不过最后什么也没说,与樱井有说有笑地用完了餐。

————————————————————

作者的话:

两个人说开啦,以后什么心结矛盾都没有了。

明天最终章咯~

槿 2020年7月28日 p.m. 11:00

评论(6)
热度(31)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