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Irrepressible(6)

归档

06. 11TH WEEK


6:30 PM


“呜哇、鱼要焦了!”A子冲着C君叫道,“快来帮我一下!”


C君端着盘子,急急忙忙赶到A子身边。


樱井站在梯子上,正费力地把剪成“HAPPY BIRTHDAY”的彩纸往墙上贴,C子扶着梯子,B子在一旁努力吹气球。


“没贴歪吧?”樱井往后往后仰了仰身子,不确定地问。


C子退后两步打量被装饰得色彩斑斓的墙,笑容满面地竖起大拇指:“完美!”


“翔さん,给。”B子把气球递过去,“终于吹完了……”


“辛苦啦——”A子的声音从餐厅传来,“饭已经做好了哦~”


樱井将气球全部固定好,C子帮樱井把梯子搬开,看了眼墙上的表,问道:“智さん还要多久回来?”


“我看下消息……”樱井掏出手机,“时间应该差不多了。”


正说着,大门被打开,玄关响起了脚步声。


“快快快!”五个人小跑着聚到一起,大野一露面,便纷纷拉开了手中的小礼炮,“生日快乐!!!”


大野被彩带纸屑迎面喷了满头,差点被吓得一趔趄。等看清眼前的情况,才回过神来:“啊,谢谢。”


“来来,今天特地准备了丰盛大餐!”C君推着大野坐到餐桌旁,“最近为了电影一直忙着训练辛苦了,今晚好好放松一下。”


其他人也都入了席,举起倒满香槟的杯子碰了杯,热热闹闹开动。


考虑到大野还要为了拍戏控制体重,餐桌上的菜大部分都是低热量的,甚至还贴心地准备了一份鸡胸肉沙拉。难得生日,寿星却在苦兮兮地嚼生菜叶子和水煮鸡胸肉,其余的人一边于心不忍一边大快朵颐。


饭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樱井从冰箱里拿出了蛋糕。C子道:“翔さん专门在新宿一家很有名的水果小吃店订的Zuccotto(意式圆顶蛋糕),好像很有人气……”


盒子打开,众人对铺满了麝香葡萄的蛋糕不由得惊叹。点了蜡烛许愿之后,樱井分了蛋糕递给每个人。


“大野さん,26岁生日快乐。”可能顾虑着大野要控制饮食,樱井只切了很小一块递给他,但葡萄都饱满完整地立在奶油上,“最顶上的这颗葡萄留给你。”


大野抿嘴笑了笑,干脆利落叉走了那颗大葡萄送进嘴里:“果然这个是最好吃的地方。”


酒足饭饱,六个人几乎瘫坐在椅子上。A子艰难地弯腰从脚边拿出一个纸袋来递给大野:“拆礼物时间~”


大野挨个谢过,接过各式各样的礼盒拆开,能用上的立刻都用上了。樱井是最后一个送上礼物的,盒子不大,包装也很简洁大方,大野看到东西时有些愣怔,几个人都伸长了脖子去看:“什么呀什么呀?”


“STAEDTLER。”大野伸手把东西拿了出来,是一套铅笔,从8B到6H极其齐全,“19支的这套只在海外才有贩售。”


“听你提起过,所以试着找了下,没想到还真的买到了。”樱井的语气有丝不易察觉的忐忑。


大野戴着C子送的发带、B子送的棒球帽、C君送的墨镜,身上还喷了A子送的大吉岭,模样有些滑稽。他定定地看着浅灰色的包装盒,轻声说道:“谢谢,我很喜欢。”


0:00 AM


晚上开生日聚会的时候玩得尽兴,众人都早早休息了,樱井却有些睡不着,在客厅对着电脑呆坐了一阵,然后到三楼露台找到了对着夜色出神的大野。


“你还没睡啊。”大野回头,神情平淡,完全不像才过完生日的人。


樱井坐到藤椅上,姿势很放松:“很久没这么闹腾过了,一下子静下来反而睡不着。”


“我也很久没过过这么热闹的生日了。”大野回忆道,“去年生日我一个人在家里看电影,前年生日……”


樱井抬眼看向大野。


“算了,不提也罢。”大野扬起一个很浅的笑,“今年倒是很开心。”


“他们几个为了晚餐菜单和生日礼物讨论了好几次。”樱井收回视线。


“没想到你会送我那套铅笔,”大野顺势提到了樱井的礼物,“我就是那么随口一提,自己都快忘了。”


樱井抱起手臂:“其实很早就想买给你的,但后来……咱俩吵架了,所以直到现在才送出手。”


“那还真是隔了很久啊。”大野眼神有些失焦,似乎又出了神。


“你明天不是还有工作,怎么一直在这里待着?”樱井问。


“我在想,”大野的语气有些突兀,“是不是该搬离公寓了。电影马上就要正式开机,接下来基本上没时间住在公寓里了。”


樱井并不意外,他沉默一会儿,开口道:“其实我也在考虑离开。之前接到了一个工作offer,需要去海外待几个月,我还挺想挑战一下的。”


大野微笑:“大概咱们俩是最早走的了。”


冷风袭来,樱井抿抿唇,站起身:“时间挺晚了,回去休息吧。”


大野看了眼时间,没有提出异议,跟着樱井离开了露台。


7:40 PM


“我有点事想和大家说。”晚饭时间快要结束时,大野突然出声,表情很郑重。


大家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我要从公寓毕业了。”大野说这句话的时候咬字异常清晰。


“诶?!不是吧,这还不到三个月……”众人没想到离别来得如此迅速。


大野解释:“快要开始拍摄了,到时候会去外地取景,不方便再住公寓了。”


樱井接话:“我也决定毕业了。因为工作需要,我马上就要出国了,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回来。”


接连两位初始成员要离开,其他的人都很是伤感,虽然不舍,但知道两人毕业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于是也都送上了祝福。


“另外还有一件事,必须要和你们道歉。”大野的手握成拳,“我和翔くん……我们曾经是恋人。”


话音方落,其余四人一时呆若木鸡。


“对不起,我和智くん也是入住公寓的当天才发现有这样的意外。”樱井带着歉意道,“但我俩当时已经分手一年,说出来也只是徒增尴尬,所以我们隐瞒了下来。”


众人面色各异,在讶异的静默中,C子开口问道:“离开公寓的日期确定了吗?”


“定了周六,我和翔くん一起。”大野鞠躬,“这段时间承蒙关照。”


B子忽然叹气:“你俩真不够意思。就剩这么两天了,够我们八卦什么的呀。”


气氛霎时松快下来,大家都笑起来。C子跑到厨房拿了红酒出来:“趁着今天人齐,来个一醉方休!”


9:35 AM


在公寓住了近三个月,行李不少。大野和樱井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搬到了后备箱,回身与站在门口送别的几人依次拥抱道别。


“祝一切顺利。”C君作为最年长的人,站出来拍了拍两人的肩,“以后常联络。”


“一定。”大野和樱井应了,对视一眼,分别从左右上了车。


汽车缓缓驶离,二人正式从双层公寓毕业。


LAST WEEK


一晃眼双层公寓已经迎来了最后一周拍摄,节目组联系了所有毕业的成员,打算对现在的他们进行最后一次跟拍。


10:10 AM


羽田机场。


暮春时节,人们都已脱下了厚重的外衣,连走路的步伐也轻快起来。


大野智戴着黑色的棒球帽和口罩,双手插在兜里听着歌,好像在等人。


没过多久,拖着行李箱的樱井翔走入镜头。他一眼就看到了等待的大野,快步走上前去,在大野面前站定。


大野抬起头,仔细打量着神色有些疲惫的樱井,露出了点笑意,与樱井拥抱:“好久不见。”


“ただいま。”


“おかえり。”

————————————————————

作者的话:

完结啦~!

最后也没明说两人到底有没有复合,不过一切尽在不言中~

接下来我就开始忙起来了,但还是会争取早日和大家再见的!

槿 2020年7月29日 p.m. 11:00

评论(4)
热度(33)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