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Young and Beautiful(6)

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智くん,要不要考虑开个人展?”樱井在餐桌上问道。


“嗯……高畑さん前两天也问我来着。”大野咬了咬筷子。前些年他在樱井的帮助下参加了很多展览,陆陆续续有些画商找他合作,都被他拒绝了。他并不急于赚钱,因此一概不理那些打算快速低价卖出新锐画家作品、导致直接毁掉新人前程的画商。直到高畑义良找到他,一开始就直截了当地表达对于大野作品的欣赏与喜爱,并且表明一定会将他的画高价卖出。


高畑不愧是著名的画商,凭着他的手腕和樱井的支持,很快使得大野小有名气。前几日高畑给大野打电话,询问他是否有意向开首次个人展。大野鬼使神差地没有立即答应,只说要考虑。


“你不是没有答应?”樱井果然知道得一清二楚。


大野的眼中闪过一丝阴郁,被垂下的眼帘遮住。


“我得挑出足够的作品呀。”大野语气轻快,摆出一副苦于挑选的样子。


“明明画了那么多。”樱井不甚在意地笑笑,“高畑会尽快帮你筹备。”


大野知道首次个人展肯定是要开的,只是他毕业不过四年,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超过他的想象。


有趣。刚毕业的时候晚上做梦都是要出人头地,现在目标唾手可得了,他居然有些退缩。


若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拼上来也就罢了,现在这种情况……到底有多少自己努力的成分,大野根本说不清。


大野放下餐具用纸巾拭了拭嘴角,将桌上的碗碟筷子都收拾起来:“晚间新闻快开始了吧?去看吧。”


樱井弯着眼睛应了声,离席去了客厅。


大野戴上橡胶手套洗碗,听着电视的声响,嘴唇渐渐紧抿。

 

高畑听到大野同意,立即着手准备相关事宜。地点自然是在高畑开的画廊,地段环境无一不佳。高畑也将画廊里许多能干的助手派给大野支配,帮着他策划、布展。


一小群助手,皆是靓丽的年轻人,或是大学在读、或是刚刚毕业,做起事来利索又热血,休息时唧唧喳喳地笑闹,朝气蓬勃得不像话。


其中有个叫宫胁堇的女孩子,长得很美,眉黛春山,秋水翦瞳,睫毛纤长浓密,一颗痣像滴泪似的坠在眼睛下,鼻端略尖,皓齿红唇,巴掌大的脸上总带着活泼的神情,笑起来眉眼弯弯,极有感染力。任谁见了,都觉得这是个被上帝眷顾的女孩子。


大野这阵子总待在画廊,和这群年轻人快速熟悉起来,虽然不太说话,但和大家很打成一片。宫胁堇现在在大野的母校上学,还是他的直系学妹,只要有时间就在大野身边绕,探讨名家的作品、询问留学生活,甚至有时候还找他抱怨学校里不顺心的事。一开始大野还有点觉得她吵,后来习惯了倒也觉得可爱。和青春洋溢的孩子待在一起,他的话还能多几句。


渐渐的,宫胁的态度越发亲昵,其他助理一看见宫胁去找大野,就善意地起哄,宫胁的脸红扑扑的,也完全不做辩驳。


大野实在是反射弧长,这样的情景看见了好几次,才反应过来其中的微妙。


有点糟糕啊。大野在心里叹气,希望一切只是自己的错觉。以防万一,他还是和宫胁堇稍稍保持了距离。


但他在这方面明显不擅长,很快宫胁就就觉察出来。大野别无他法,只能显出点冷淡逃避的样子。


个展开幕的那一天,来了很多记者和美术界名人,大野一时风头无两。他上台发言前,听着吵吵嚷嚷的声音,垂着头闭上眼睛。


他刚回国时,之前留学获得的国际奖项也无人问津;现在他要开个展,连出国前在学校拿的小奖都被挖出来渲染吹捧。


自然是因为樱井帮他捧他,他才一路顺风顺水。


钱。呵,钱可真是个好东西。


画展为期十日,大野每天都会去画廊看看人们的反应。然后宫胁堇在第三天的画展结束、大野准备回家时截住了他的去路,大野看着宫胁的表情,后悔自己离开的动作不够迅速。


“大野くん。”宫胁比大野小了六七岁,却坚持以平辈的称呼叫他。


“这阵子辛苦你了。”大野点点头,话里话外全是客套。说完他就试图绕过宫胁,然而她再次挡住了他:“我有话要对你说。”


大野若无其事地打了个哈欠:“我有些累了,想先回家睡觉。如果不急的话,等之后再说吧。”


“很急!”宫胁堇眼神坚定,“大野くん,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大野觉得自己的头隐隐作痛:“谢谢你,但是抱歉,我只当你是朋友。”


“你是否厌恶我?”宫胁问道。


大野摇头。


“那就行了,”宫胁满足道,“我相信你会喜欢上我。”


这样生活一直一帆风顺的女孩子是充满了自信的,她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一定可以追求到自己喜欢的人。


大野再次拒绝道:“我并非独身。”


“我从未见过你的恋人。”宫胁堇只是呆愣一瞬,但立刻认定这只是大野的托辞,“如果你真的有恋人,她为什么不来看你的画展?”


“恋人”这个词莫名刺痛了大野,樱井能算是他的恋人?而且宫胁自然而然地认为那人是女生——


也是,他和樱井之间,本就是扭曲的关系。


大野有些失去耐心:“菫さん,我自觉并无招人喜欢的优点,你周围想必有很多倾心于你的优秀男生,何必对我青眼有加?”在他看来,他不过是一个不甚自由且乏味的小画家。


“我就是喜欢你。”宫胁堇很固执,“一般男生有什么好?木讷呆板,偶尔绞尽脑汁憋个笑话出来。我和这样的人谈恋爱,二十五六就得舍弃工作结婚生子,闷在家里等着他,听他一边喝酒一边冲孩子吹牛皮——这种男人三十岁就活得和十年二十年后没有分别,一眼可以看见他中年老年什么模样。”


大野深感无力:“菫さん,你还小,容易坠入爱河,但其实这只是一种短暂的冲动,很快就会过去。谢谢你的表白,可是我不会接受。”


宫胁露出了受伤的表情,自己的爱意被认为是过家家,无论是谁大概都不会觉得好受。


大野不忍,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合适,只得道声别匆匆离去。


回到家并不算晚,大野简单做了些吃食,吃完后也没有心情干别的,便打算早点休息。


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发现本已被关掉的客厅灯亮着,走去一看,果然是樱井,他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櫻井さん,我以为你今天不过来了。”大野摆出一副笑脸,因为宫胁堇的那句“恋人”,他见到樱井有些不自然。


樱井站起身,不似平常挂着笑意,淡声说道:“本来今天加班,但临时想过来看看。”


大野隐去笑容,他觉出樱井情绪不对。这样表情不外露的樱井,更像大野刚搬进这间屋子时的样子。那段时间对于大野来说并非愉快的记忆。


樱井盯着大野看了半晌,手摸到大野后颈,温热一点点渗进大野的皮肤:“我的智くん,现在也变为有魅力的大人了。”


大野有些莫名,像只小动物似的被捏着脖子,突如其来的压迫感令他不适,但仍是乖顺地轻轻叫道:“櫻井さん?”神情像只懵懂服帖的猫。


樱井的眼睛透出点意味不明的光,他的手蓦然发力,将大野带到身前,低头深深地吻下去。


这晚的樱井沉默且霸道,大野像是被投进热水里,逃不开翻来覆去的折磨。他被强带着在天堂地狱间来回,昏沉间的讨饶皆石沉大海,全然不起作用。当他又一次从云端坠落,无意识地紧咬下唇,尖尖的虎牙刺破了薄唇,樱井的拇指抚过小小的伤口,指尖沾染上了鲜红的血珠。


“乖,松口。”樱井声音沉沉的,仿佛一头蓄势待发的豹子。


大野依言不再蹂躏自己的嘴,抖着唇用嘶哑的嗓子呜咽:“櫻井さん……”


樱井的喉结滚了滚,一双眼黑得像洇开的墨。他将大野翻过去背向自己,再次将他拖入深渊。


大野的颈勾出修长优美的弧度,滴在枕上的不知是汗还是泪。他背上覆了层薄汗,樱井俯下身,吻落在他光裸的蝴蝶骨上。

————————————————————

作者的话:

从这章开始两个人都不会太好过了。

大野觉得樱井控制欲太过,自己没有一点个人隐私;樱井觉得大野待在自己身边还三心二意,完全不乖顺。

一个要禁锢,一个想逃离。

现在暂且还处于没有挑明的阶段,等矛盾爆发时,两个人的相处和关系也会发生变化。

敬请期待后文发展。

第七章将于8月1日 a.m.11:26更新。

槿 2018年7月29日 p.m.1:25

P.S. 这章末尾有个小破独轮车,本来想走外链的,后来看了看觉得车开得还是挺含蓄的(毕竟无照驾驶比较怂),加上太懒就没走链接。要是被屏蔽了,只能说我运气是饭随爱豆了_(:з」∠)_

 @桜小路祐子  @夏海  @降E大调无词歌 

评论(8)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