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Young and Beautiful(11)

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二章


十一

转眼入秋,集团的事务没什么起色,樱井清楚资金问题也不是一时半会能调整过来的,总之事情尚处在掌控之下,他并不十分焦急。


唯一让樱井感到欣慰的是,大野的病情终于有所好转,心境低落的时间逐渐减少,两人交流的时间在慢慢增加。


但樱井清楚这是药物和心理医生的功劳,若想让大野真正好起来,该做的事必须要做。


大野这天的状态不错,前一晚睡眠质量还好,早上天大亮了才醒来,甚至还趁樱井洗漱时给两人做了顿简单的早餐。吃完饭后,大野突然有了看书的兴致,两人便待在书房,大野挑了几本书,樱井坐在书桌前对着电脑处理工作。


等樱井抬起头,活动僵硬的脖子时,正看见大野盘腿坐在地毯上,捧了本《龙珠》看得津津有味,看到有趣的情节,还会软软地笑两声。樱井不由得也扬起唇角,他多希望能一直这样注视着大野。


但他更希望大野能永远拥有笑颜。


“智くん。”大野闻声抬头,眸中还闪着笑意。


“……离开这里吧。”樱井把话说出口的一瞬间,心脏仿佛停跳了。


空气霎时凝固,大野唇边的笑意缓缓褪去。


“我不是要赶你走。”樱井忙解释,防止大野误会,“你可以留在这里住下去,也可以另找一处你更喜欢的房子——宫胁堇已经顺利毕业,她说如果你愿意,她还是想陪在你身边。


“智くん,你还很年轻,应该去你想去的地方,尽情享受这个世界的迷人风光,”樱井发觉自己真的说出这些话时,心情反而轻松起来,“然后,重新执起画笔,让你的世界为画作所吟唱。


“这是我现在能够给你的最好的东西。”


“啊,这样。”大野垂下眼,颤动的睫毛掩住眼中的情绪。他放下了手中的漫画,面色苍白地站起身,走到书桌旁,张口似乎欲说些什么,却又侧转过身,避开了樱井的视线,心中一时悲喜交加。


樱井的话语仿佛从遥远处传来,击碎了他四周封闭自身的屏障。两年来,每一日似乎都被慢放,而此刻,时间的流逝终于恢复正常,阳光蒙上的那层阴霾也终于不复存在。


现在樱井亲口允他离开,这该是件好事的。在他最想要逃离的那段日子里,他最希冀的东西,如今就这么得到了。可是、可是——


“智くん,”樱井将大野拉到身前,温柔地拭去他颊上的泪水,微挑了挑双眉劝大野,“别哭,嗯?”


樱井隐含痛楚的声音像是触动了什么开关,大野再也忍不住,跪坐到地上,伏在樱井的膝头失声痛哭。


樱井一下一下轻拍着大野的背:“对不起,智くん。对不起。”


他认识大野已有六年,两人相处五年,他照料大野也有一年多,然而这是樱井第一次看见大野流泪。


盼他只需酣畅哭过这一次,今后平稳顺遂,再不会有这么多眼泪。


不知过了多久,大野哭声稍止,扬脸露出一双红肿的眼,恨恨地埋怨道:“真是笨死了。”


樱井苦笑:“喂喂,一上来就人身攻击啊。”


“我说得不对嘛?”大野气鼓鼓的,显得一张脸更圆,“我要离开的时候你圈着我,现在你倒是要放我走了,我都已经……”


“等等——”樱井开始还准备虚心挨骂,结果越听越不对劲。


“你在这里,我现如今还能到哪儿去?”大野瞪了一眼樱井。


“……”信息量略大,樱井性格中的半个天然跑出来,极其罕见地懵住了。


“说到底,都是櫻井さん的错!”大野没好气地看着樱井的脸,嘴委屈地一撇,立刻又咧开似是要再哭一场。


“诶?!”樱井对大野突然的任性有些猝不及防,但不管怎样,顺着他说是上策,“好好好,是我错了。”


大野不再说话,二人相对无言。樱井这才确信大野的意思,他握住大野的肩,语调近乎哽咽:“想好了?要是后悔我可不认。”


“不会后悔的。”大野回答得不假思索。


“那我就什么都给不了你了。”樱井叹道。


大野牵过樱井的手,将大半张脸埋进他的掌心:“不是的,櫻井さん。在你说要我离开的刹那,你已经予我自由。”


樱井俯身,两人的头轻碰在一起。直到现在樱井才明白,“失而复得”是多么美好的词语。


情绪波动后,气氛终于平静。两人隐约感觉到折磨得人筋疲力尽的日子已经告一段落,不约而同地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带着些疲倦但愉悦的味道。


樱井的工作已告一段落,两人便打算吃午饭。大野作主厨,樱井打下手——要不是大野坚持要进厨房,樱井简直恨不得让大野“坐享其成”。


饭后餍足的两人完全不想午睡,就在宽大的沙发上窝在一起促膝长谈,谁也舍不得中断聊天,他们有太多话想要倾诉。


樱井可以说是被大野痛批了一顿,“笨拙”“迟钝”“不解人意”“擅自做决定”……樱井被训得一愣一愣,又不敢还嘴,委屈巴巴的。


他的智くん原来这么能虐人的吗?樱井对大野的认知完全刷新了。


但就算是凶起来的智くん他也喜欢。


一物降一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活该。


大野冲着樱井劈头盖脸一顿骂,只是发泄一下前几年的愤懑,被樱井悉心照顾近两年,他对樱井的感情早已变化,哪能真怪罪得起来。话到嘴边气势先减两分,装模作样地凶起来威力再减三分,语气里埋怨的意味远大于气恼。难怪樱井无论被骂多久都能用那双带着笑意的大眼睛瞅着大野。


大野斜倚在樱井肩上,看着樱井因为连日忙碌清减了一圈的脸颊,越看越心疼。于是歇了抱怨的心思,转而和樱井东拉西扯。


两人说了很久很久,仿佛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般,直至口干舌燥,日渐西沉。


“公司的状况还好吗?”大野蜷在暖黄的夕阳中,声音低低的。


“也许会渐渐走上正轨,也有可能就这样衰颓下去。”世事难料,即使樱井再有自信,也不敢说后者绝对不会发生,“如果我变得一无所有,智くん会怎么办呢?”


“嗯……我养你?”大野智玩笑般的口吻,“我前几年画画倒也赚了些钱的,以后要是继续画,还能再赚点。不过櫻井さん如果想恢复以前的生活水准就比较困难啦。”


“那我吃少点?”樱井眼睛一亮,一脸忍痛割爱又满怀希望的表情,“土豪求抱大腿啊!”


大野故作严肃考虑状:“既然你作出了如此大的牺牲,我也只好勉为其难地让你抱一抱。”


樱井换上一副喜出望外感恩戴德的表情,实在有些用力过猛。大野再演不下去这莫名其妙的小剧场,同樱井笑成一团,眼泪都快流出来。


大野突然抚上樱井的脸庞,细细摸过他明显起来的下颌线,手指轻缓地拂过那双自己最爱的眼,轻触岁月在樱井眼尾留下的风霜。


“不会的。”大野的表情前所未有地认真,“你永远不会像当年的我一样走投无路。你可是樱井翔啊。”


樱井一愣,很快笑开,眼里映着阳光,仿佛波光粼粼的海:“接下来一段日子我可要好好努力了。”


“如果中途觉得累了,随时提出来。”大野的声音里有些困倦,仍撑着把想说的话说完。


“我知道了,”樱井吻一吻大野的眼睑,“那就尽量待在我身边吧。”


“我一直在。”

————————————————————

作者的话:

在连续压抑了三四章之后,我终于得以回归傻白甜的本质了_(:з」∠)_也许在有些人看来,这几章根本算不上虐,但对于我这种亲妈(划掉)写手来说,前面几章写得我非常痛苦,以至于在写本章时,我的情绪几乎快和互相坦诚剖白的山组两人一样激动……

需要强调的是,大野的抑郁症还远没有痊愈。只能说他一直以来的心结在两人的交谈中解开了。虽然接下来好转速度会加快,但不可否认的是,与抑郁症的斗争从来不会是一件轻松且短暂的事

樱井一直以为大野最想要的是自由,所以当大野情况好转、又有宫胁堇愿意照顾大野时,他觉得这是让大野离开的最好时机。不得不说,樱井虽然想错了方向,但他尽管万般不舍、也要给大野他认为最好东西的行为本身,解开了大野的心结,从而化解了两人之前不对等关系下的矛盾。

这篇小说中的大野,很小就被迫独立、挣扎求生,孤独穷困但至少拥有独立的人格;而当他依附于樱井,生活的重压(经济方面)减轻了,却变成了一件物品,他必须要讨好樱井、忍受樱井的控制,顺着樱井的心意成为温驯的宠物,以此获得衣食无忧的生活以及在绘画上得人赏识的机会。随着对物质的渴望逐渐下降、对于樱井过度控制的厌恶不断上升,他的心态开始出现问题,在不断地压抑自己后,最终患上了抑郁症。在这两年里,他完全认为自己只是一件商品,一边厌憎自身,一边惧怕自己这件商品贬值被樱井抛弃。

不过幸好,樱井对大野无微不至的照顾,令大野感觉到即使在自己如此不堪的时候,樱井也并没有嫌弃,反而诸多关护,甚至在集团危机、病情反复时也依然如此,这给了大野一些信心,加上持续的药物和心理治疗,所以他的情况才开始好转。

至于樱井让他离开,大野一开始确实被吓到了,但当他听完樱井的话后,很快便理解了樱井的心意(谢天谢地,大野不像樱井这么迟钝),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现在终于得到了,以这样一副狼狈的模样。

从两人矛盾爆发到现在,大野想要的东西其实从来没有变过——独立、自尊、得人爱重。当初为什么想要离开,现在又为什么会留下来?答案很简单,因为他想要的东西几年前的樱井给不了,而现在的樱井能

至此,两人之间全新的关系终于建立起来了。

还有一个小细节,第四章的时候大野给樱井做了咖喱饭,当时樱井根本没想过要帮忙搭把手;如今大野做饭,樱井恨不得把所有活全抢过来,生怕累着大野——所以我才说第四章是个假糖,第十一章才是真发糖。

虽然有些厚脸皮,但是在这一章里我有句很喜欢的话,当初写大纲的时候就写出来了,写正文的时候也顺利地用上了:“你永远不会像当年的我一样走投无路。你可是樱井翔啊。”我觉得大野对樱井的爱慕和信任,在这句话里已经很能体现出来了。

下一章是最终章,两个人之间还有些遗留问题有待处理,不过解决起来很轻松,山组一定会有一个甜蜜的HE。

第十二章将于8月16日 p.m.1:25更新。

槿 2018年8月13日 a.m.11:26

 @桜小路祐子  @夏海  @降E大调无词歌 

评论(7)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