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Young and Beautiful(7)

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隔天醒来时已是中午,前一日晚上没有拉窗帘,刺眼的阳光穿过阳台覆在床前地板上,房子里寂静一片,偶有空调运行的声音。


大野穿衣服的时候觉得极累,几乎想重新窝回床上,最终还是走到浴室洗澡。


一脱上衣,镜子便映出他身上的痕迹,大野死盯锁骨附近交错的印记,久违的感到悲哀。


樱井到底还是只将他当个物件看待,随心所欲,哪会管他的死活。


大野别转过脸,不再看镜中人的狼狈模样。


洗完澡回到房间才想起去看手机,未读消息与未接电话的通知占满屏幕,一小部分是画廊经理,其余全是宫胁堇。


大野给画廊经理打电话,抱歉地说自己身体不适,等明日再去画廊。刚结束通话,又有电话打进来。是宫胁堇。


他看着来电显示,宫胁堇执拗的脸与樱井昨晚喜怒莫辨的神色在眼前交织,那句“恋人”犹在耳边,大野蹙眉,把手机扔在一边。振动声还在继续扰人,他索性直接关了机。


缺了两餐,他一点饥饿感也无,又无所事事,干脆拉上窗帘继续睡回笼觉。


这一觉睡得很不安稳,意识昏沉地处于半梦半醒之间,却很难醒过来。有光怪陆离的梦境,他似坠入深渊,猛地一颤,眼睛睁开,心如擂鼓。


大概是入夜了,屋里漆黑。大野终于觉得饿,动作缓慢地去冰箱里找食物。还剩一点之前的炒饭,他加热之后勉强吃完,收拾好餐具简单洗漱过后再一头栽回床上。


第二天早上总算是恢复精力,洗漱的时候照镜子,颈间有个吻痕始终消不下去,大野只好穿了衬衫,换衣服的时候庆幸今天气温稍低,不穿T恤也不会显得奇怪。


到画廊后看到宫胁堇,大野简单打了个招呼,其他助理围住大野嘘寒问暖,他一一耐心应对。宫胁没有找大野说话,在一旁沉默地做自己的事。


早上大野重新打开手机时,一下子涌进许多宫胁堇发的消息。前一天因为心情恶劣没有理会,现在虽歉然但也不知该作何回复,便只能尴尬地置之不理。


一整天过得索然无味,到了下午,却有不速之客来画廊。大野看到樱井出现在他面前,悚然一惊,旋即心虚。樱井从来没有提过要来画展的事,现在突然过来,不知何意。


大野不敢流露出过多情绪,怕旁人看出端倪。


“毕竟是你的首次个展。”樱井和煦地微笑,可大野感觉不出樱井的心情到底如何。


画廊经理赶来招待樱井,樱井似不经意间瞥一眼大野被衬衣领子遮住的颈,从善如流转身随经理去看画。几个助手凑过来,问大野:“大野さん认识樱井翔先生?”还是有消息灵通的人能认出低调的樱井。


“唔。”大野不置可否,方才樱井说话的声音很低,没有人听到内容,只以为樱井在与大野寒暄。


应付完好奇的年轻人,大野身心俱疲。他看向不远处的樱井,经理不知何时已走开,只留樱井独自站在一幅画前,却并不在看画。


大野顺着樱井的视线寻过去,正看见宫胁堇的侧影。樱井若有所思的表情令大野的心不住地沉下去,一股寒气从脚底一路冲上头顶,他霎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樱井并没有待很久,大概是之后还有事情要忙。他离开后大野如释重负,走去洗手间打算用冷水洗把脸。


看见镜中人的瞬间,大野几乎要低呼出声。脸色苍白、眉目间不安慌乱。老天!他就是以这样一副破绽百出的样子面对樱井的吗?


他草草洗了脸,颓然走出洗手间,不期然撞见宫胁。


“大野くん!”宫胁停下脚步,神情担忧,“你的脸色怎么如此差!”


“我不太舒服。”大野含糊地回答。


“很难受吗?”宫胁堇有些焦急。


“不打紧,可能是没有休息好。”大野摇摇头。


“对不起,我原本以为你昨天不来是想躲开我。”宫胁突然眼圈一红,“昨天不停给你发消息,很扰你休息吧?”


大野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宫胁堇以赤诚之心待他,他却诸多敷衍。


“我怎会要避开你,”大野叹口气,“你是不可多得的好友。”他没有说谎,宫胁堇在创作方面颇有见地,和他很聊得来。


宫胁有些失落,又破涕为笑:“朋友便朋友吧,总好过疏远了我。”


大野无奈,他听出宫胁没有放弃的打算。


两人的相处模式变回表白以前。


樱井仍旧像往常一样,隔两三天来一趟大野的公寓,留下来过夜的情况很多,但再也没有像之前那样折磨大野,那晚有着强烈控制欲的樱井仿佛从未出现过。可是大野与樱井相处时愈加小心翼翼,他总是想起那天在画廊樱井看着宫胁的表情,莫名感到不安。


画展圆满落幕后,大野与宫胁偶尔还会联络,这天宫胁给大野打电话,约他出来吃饭:“大野くん,出来庆祝我从工作中解脱。”


大野一愣,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但强行抛之脑后:“怎么一回事?”


“我把工作辞了。”宫胁堇语气似乎很开怀,“终于不用学校画廊两头跑,乐得清闲。”


大野有些羡慕宫胁的畅快:“定在哪里?我现在就过去。”


出门的时候却正碰上樱井,大野一愣,硬着头皮说自己要出去赴约。


“好朋友?”樱井问了一句。看见大野点头,又说,“宫胁堇?”


大野一震,樱井已经了解得如此清楚。


“你同她走得很近。”樱井的声音低沉下去。


“她辞了工作,约我去吃饭。”大野解释。


“不去比较好呢。”樱井说,“智くん去了,大概雪上加霜。”


大野以为樱井在说他不会安慰人:“她心情似乎还好,说是要庆祝摆脱工作。”


“是吗。”樱井轻道,“既然如此,你随意吧。”


大野迟疑,他不想失约,但樱井明显心情不佳。他只好轻轻拉住樱井的手,恳求道:“我已经答应她了……我保证很快回来。”


樱井盯住大野几秒,沉默地转身走进客厅。


大野来不及多想,有些匆忙地离开了房子。


赶到约定的餐馆,宫胁已经到了。看见宫胁堇精神尚可,他稍稍放心,一面入座,一面轻松地与宫胁打招呼。


“自我在画廊当助理开始,那经理就看我不顺眼,时时刻刻盯着我,明里暗里都是挤兑。”宫胁堇大倒苦水,“再继续做下去,早晚有一天被她随便抓住个错处赶走,与其这样,不如我主动离开。”


大野安下心,看来宫胁辞职与樱井没什么关系。


“你得罪经理了?”印象中画廊经理虽然略有些势利,但做事雷厉风行。


“没有啊,谁知道她怎么想的。”宫胁堇眉间还是闪过一丝郁气,“算了不提了,越说越心烦。辞了工作也好,马上要忙比赛,哪有功夫管这些。”


“参赛作品是那幅《星之碎片》?”大野问道。这幅画宫胁堇很早就着手准备,创作时向大野征求过意见,大野算是见证了作品的诞生过程。


“没错。”宫胁自信地笑,“我一定会拿个好成绩。”


“祝你心想事成。”大野也笑,和宫胁碰一碰杯。


两人的氛围很融洽,大野一时忘了时间,等赶回家时天已经黑了。大野在书房找到樱井,樱井正站在书架前看书,听见动静便抬头看向大野:“现在几点?”


“八点……”大野低头。


“这么久。”樱井顿一顿,“我一直在等你。”


“对不起。”大野为自己没有信守承诺道歉。


樱井把书放回去,与大野擦肩而过:“我先回去了。你早点休息。”


大野张了张口,没有说出挽留的话。


明明是自己被限制了自由,好不容易出去放个风,倒还要为时间长了点而惴惴不安地讨好。


他心中冷笑,不再去想樱井。


日子不咸不淡地过着,直到有天下午大野接到了宫胁的电话。


“喂?”大野以为是比赛结果出来了,宫胁打电话报喜。


未曾想电话那端静默半天,隐隐传来哭声。


“菫さん?”大野疑惑。


劝了半天,宫胁终于开始断断续续地解释。原来不知道为什么,她的作品居然被指为抄袭,所谓的被抄袭方振振有辞,“证据”确凿,宫胁百口莫辩,直接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校方说情节恶劣,对我进行留校察看处分……”宫胁声音里满是惊慌。


“这么严重?!”大野诧异,直觉事有蹊跷。


电光火石间,大野一直埋在心底的猜想再次浮现,他缓缓问宫胁堇:“你之前辞掉工作,说是因为经理不好。经理是从一开始就排挤你的吗?”


“那倒不是,”宫胁有些困惑于大野突然转换话题,但还是回道,“她一开始只是看不惯我,但是自从你的个展结束之后,她就变本加厉了。”


果然。果然是这样。


“我最近为什么这么不顺呢?工作没了,还要被冠上莫须有的罪名。”宫胁堇的声音有气无力的,“留校察看……”


大野满嘴苦涩,他觉得自己才是罪魁祸首。


他也记不清自己又说了些什么,他的意识似乎脱离了躯壳,冷眼旁观自己机械地用空洞的话语安慰宫胁。回过神时,他已经结束了通话。


公寓的门打开,樱井来了。


大野安静地等着樱井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菫さん的事情,是你授意的吗?”大野劈头问道。


“你确定要讨论这个话题?”樱井不答反问。


“到底是不是?”大野咬牙。


“是。工作和处分的事情都是。”樱井毫不犹豫。


大野的脑中“嗡”的一响:“堇她到底做什么了?!先是丢了工作、再是被诬陷抄袭,以致学校停了她的课、给了留校察看的处分?!”大野的声音扭曲地拔高,不敢置信地瞪着樱井。


“你喜欢上她了。”樱井的声音却越发阴沉,平静的脸上只有一双眸酝酿着风暴。


大野觉得樱井简直不可理喻:“我只当她是好友。你有必要把事情做到这种地步吗?”但他灰心地发现这样的辩驳在樱井面前极其苍白无力。


“我给了机会,在她丢掉工作的时候。我也警告过你,可你仍去赴了约。”樱井的声音隐忍,“你该认清自己的身份,和她说清楚。”


樱井的意思也许只是让大野和宮胁堇划清界线,但听在大野耳中,变成了他歇斯底里的导火索:“‘认清身份’!我要和堇怎么说?我被人包养,像金丝雀被关在笼子里,是件供人观赏的玩意儿?!”话一出口,大野便知道一切都完了。


“所以,”樱井的声音突然放轻,“你其实是想离开了。”


大野倔强地抿紧双唇,不愿意示弱。


“只要你想,你随时可以离开,”樱井的声音越来越轻,“一切都会恢复原状。”


恢复原状。像当年那样一无所有吗?是了,樱井既然能给他这一切,自然也能全部收回。


樱井看着迟疑的大野,脸上挤出一个讥讽的笑。但他清楚这嘲讽是对自己,最后还是要靠物质困住一个人。


过往所有的温馨平和在这一刻支离破碎,争先恐后地展示着它们的虚假。樱井的表情深深刺痛了大野,心口仿佛有利刃凌迟,他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


樱井拂袖而去,留下大野独自呆立。

————————————————————

作者的话:

小说过半,两人终于闹翻,甚好。

不破不立,现有的扭曲关系不被摧毁,两个人新的相处模式和关系建立不起来。

两个人吵架的时候对对方都有点误会。樱井以为大野舍不得现有的物质生活,其实大野除了本能地对贫穷恐惧,更多的是自尊心被刺痛的难堪,以及对于自己潜意识中居然还贪恋财富与成功的鄙夷。而大野以为樱井在嘲讽他,其实樱井只是自觉对大野还不错,结果还要靠钱去威胁喜欢的人实在太软弱可悲了。

两个人在现有的相处模式下也不会多坦诚,因为建立在交易上的关系没有必要用多少真心。所以一旦产生裂痕只会扩大直至矛盾爆发,而不会通过沟通消除。

从感情上来说,两个人已经开始渐渐依赖对方了,只是他们没有意识到罢了。

接下来就是痛苦而艰难地建立新的关系的过程了。

第八章将于8月4日 p.m.1:25更新。

槿 2018年8月1日 a.m.11:26

 @桜小路祐子  @夏海  @降E大调无词歌 

评论(11)
热度(50)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