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红担 山组缓慢产出
上白石萌音事业粉
唱歌 吉他 英语 日语 小提琴
 

【山组】Young and Beautiful(10)

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即使你管理集团再驭下有方、八面玲珑,也不可能看透所有人心。”二宫和也坐在樱井对面,语气冷淡,“翔さん,你轻敌了。”


“是。”樱井痛快地承认,但旋即咬牙切齿,“可是这么大一个集团,我怎么可能面面俱到。没有我就出这样大的纰漏,尸位素餐的人看来也太多了。”


“对方倒是把你盯得紧,知道你这阵子心思不在集团这边,商业间谍派得也太是时候。”二宫漫不经心地扬起下巴嘲笑樱井。


樱井想到大野的病,脑袋一阵抽痛。


“病情没有起色?”二宫看到樱井的表情就知道情况不乐观。


“每天情况都差不多,现在连他状况好的时候我都是提心吊胆的,不知道那种好心情能维持多久。”樱井语气苦涩,“这完全是持久战,我看过很多人的自述,别说是一两年,抑郁了十年八年的也不在少数。”


“本以为你只是找了个有意思的人排解寂寞,哪曾想你现在把他当人生伴侣一样照顾。”二宫唏嘘,“是谁当初说自己怕被限制自由不想恋爱结婚的。”在他看来,现在的樱井简直是拴在石头上的风筝。


樱井被自家发小说得愣住,他之前从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事情。


“接下来准备怎么做?”二宫叹口气,把话题拉回正轨。


“先把腐烂了的部分剔除掉。请法务审计来,集团的内审是靠不住了。”谈起工作的时候,樱井又是二宫熟悉的样子,“剩下的……见招拆招吧,集团总不能败在我手上。”


“我有认识的法务审计人员,雷厉风行、手腕强硬,如果你需要,我可以介绍给你。”二宫眯了眯眼,似是预见到樱井公司未来的腥风血雨,“叔叔阿姨还在国外?”


“在蒂罗尔度假呢。”樱井扶额,“俩人辛苦几十年,好不容易能把重担撂给我,哪会回来找罪受。再说我都这么大的人了,没必要有事就找家长帮忙解决。”


“你小时候就是这样,什么时候变过。”二宫吐槽,“你有什么事给我说,我能帮就帮。”


患难见真情啊。樱井有些感动:“ニノ……”


“鉴于咱俩关系铁,加上你现在情况危急,我给你帮忙的酬谢可以打个一折,”二宫懒洋洋地跑火车,“一千万吧。”


行吧,患难之中行长人设不倒。


玩笑归玩笑,二宫毫不含糊地将法务审计人员请来了。团队领头的人小脸浓颜,一身中规中矩的黑色西装也被他穿出时髦的气息,走起路来气场两米八,身后团队里一群人浩浩荡荡跟着,不像搞法务的,倒像是黑恶势力。


站在樱井面前一开口却是压低的小奶音,王霸之气减一半:“我是松本。我需要三个月来调查,收集证据期间不能有人打扰妨碍。三个月后我会准时提交报告。”


“没问题。”樱井一口应下。


没收电脑、恢复数据、找人谈话,工作开展得迅速而有条不紊。三个月后,松本提交了一份极为细致的报告,樱井耐心看完,心中有了底:“做得很好,辛苦你了。”


“本职工作。”松本终于露出一点笑容,算是承了樱井的夸赞。


樱井立刻开始了总部内部的整顿。这么多年企业发展成了如此大的规模,总会有见不得光的地方。要想去掉腐烂的部分,注入新的血液,必然会遭到既得利益者的猛烈阻挠,但长痛不如短痛,一切都是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


樱井待在公司的时间一下子变长了,不过还是努力提高效率、压缩加班时间,尽量陪着大野,按时送他去医院复诊和进行心理治疗。然而难免顾此失彼,两人之间的交流骤减。


这天两人难得一起吃晚饭,大野的状态不太对劲,没吃几口便突然扔下筷子,跑向了卫生间。樱井一愣,跟着跑过去,一进卫生间就看见大野弯着腰吐得昏天暗地。


樱井有些慌,他轻拍着大野的背,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情况恶化了。


“智くん,怎么样了?”樱井倒了温水让大野漱口,领着大野回到客厅。


大野茫然摇头,他比樱井更怕自己的病情反复。


樱井沉默半晌,起身去找药盒。


药盒是透明的,樱井不用打开盖子,已经能看出问题所在。


“智くん,”樱井叹道,“你漏吃了好几次药。”


“抱歉。”大野努力回想,神情焦灼,“抱歉。我想不起来了,我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吃药。”


樱井抱住处于崩溃边缘的大野,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才终于敢露出筋疲力竭的表情:“听我说、听我说,智くん,这不是你的问题。是我最近太忙了,疏忽了提醒你吃药的事。对不起,以后不会了,我会注意。”


大野急促的呼吸慢慢缓和下来,呼吸声在樱井耳边轻微又脆弱。


“我们明天去医院复诊,问问医生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樱井的声音轻柔沉稳,不停地安抚大野,“没关系,不会有什么事的。”


真是好似将黄连嚼了百遍。话说到最后,不知是在安慰大野还是安慰自己。


所幸发现及时,医生除了叮嘱一定要按时吃药、不要擅自停药外,倒也没说什么。倒是那位叫相叶雅纪的心理医生,在结束了当天大野的治疗后,同樱井谈了很久。


开车回家的时候,樱井沉默了一路。大野坐在旁边,看着车窗外连成一线的灯光出神。


晚上大野翻来覆去睡不着,到后半夜才勉强闭了眼睛。樱井从背后抱着大野,一夜未眠。他忍不住去想两人到底是如何走到如今地步。


仔细想来,从两个人一起看电影那时开始,大野的情绪已经出现问题了。到后来准备个展、因为宫胁堇吵架、回避交际,再到抑郁症的迹象一点点显露出来——只要樱井能在之前多关注一下大野,早点发现他的异常,大野都不会是现在这副光景。


他的控制欲和占有欲作祟,想要让大野的世界里只余自己,待他如愿以偿,才发现两人都备受折磨。


大野现在对于他的极度依赖不是因为感情,只是抑郁导致的逃避社交吧。既然如此,他何必要困着大野……


他猛地止住了这个想法。大野的病情仍未好转,所谓的“不困住大野”,与抛弃他有什么区别。


只是这念头还是在心底扎了根,不受控制地悄然增长。


初夏时节,渐渐昼长夜短,大野的情况重新稳定下来,樱井不敢再有疏忽,每天必看着大野随饭服药。


大野沉默的时间变得更长,即使出声唤他,也未必能得到回应,除非等他自己从沉思中醒来,与樱井搭话,这时才能感受到他身上仅余的一丝活力。


樱井想起心理医生的话,不解开大野的心结,他的抑郁症是无法治愈的。


他何尝不知道大野渴盼的是什么,但要真的做出决定,却是异常困难。


“智……”樱井的低喃散在空气中。


大野坐在沙发上望着落地窗外的风景,对外界充耳不闻。和煦的阳光照在他恬淡的面庞上,樱井更觉心如刀绞,眼眶蓦地红了。他做事向来果断,再棘手的问题也能快刀斩乱麻,然而面对大野智,他在人生中头一次如此踌躇不定。


当他终于学会不舍和珍惜的时候,却要不得不放弃了。


秘书打来电话,请樱井去趟公司。


樱井整理了心情,走到大野面前,俯身轻吻他的额头:“智くん,我去一下公司,很快就回来。”


大野仍安静地坐着。


樱井深深吸一口气,强压下涌上心头的痛楚。


门轻轻关上。良久,大野的眼睛微眨,缓缓转头看向樱井离开的方向,半晌又转回头去。

————————————————————

作者的话:

这两章ANM三个人集中出场打了个酱油。

从上一章开始,我就完全搞不清山组两个人到底谁更惨了(虽然我是作者来着),大野的恐惧、樱井的懊悔,不仅是对自己,对对方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再加上樱井的公司出了问题,一个分身乏术,一个觉得自己的病拖累了别人,都变得精疲力尽了。

在这种情况下,樱井越来越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照顾好大野。当他意识到大野最想要自由、而自己却是禁锢他的人时,这种动摇终于达到了顶峰。他开始觉得,是不是应该找一个更合适的人去陪伴、照顾大野。

嗯……关心则乱吧。

这篇小说再过两章就完结了,两人之间该何去何从、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局,很快就会揭晓了,敬请期待。

第十一章将于8月13日 a.m.11:26更新。

槿 2018年8月10日 p.m.1:25

 @桜小路祐子  @夏海  @降E大调无词歌 

评论(15)
热度(45)
© 白濱槿 | Powered by LOFTER